国家标准《特种气体系统工程技术规范》第二次编制组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09-07-16 点击次数: 1718

我院主编的国家工程建设标准《特种气体系统工程技术规范》第二次编制组工作会于2009年3月5日~6日在我院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技术规范”初稿,形成征求意见稿;协调条文说明编写工作与分工;确定各单位下一步工作进度。

我院作为规范的第一主编组织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电子工程标准定额站、规范第二主编单位中电二公司、参编单位中国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上海正帆超净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参编人员和我院的特气规范主编李骥、各专业参编人员江元升、张家红、欧华星、夏双兵、陆琦。技术处艾生珍也参加了会议。全部会务工作由技术处完成。

3月5日上午,我院总工程师姚伟到会代表赵院长做了简短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继续加快进度,把延误的时间抢回来。整个会议由技术顾问郑秉孝和李骥副总监主持。 

“特气规范”初稿包括特种气体站房、工艺系统、气体的输送、各专业设计、施工、验收要求等共计13章。各位参会人员按章节顺序逐条、逐句逐字进行讨论和修改。两天的时间太短、不够用。为了抢时间,赶进度,甚至中午不休息连续“作战”。会议最后决定,4月份征求意见稿上网征求意见,8月份进行送审稿审查,10月底将报批稿报送国家住房与建设部,完成全部编制工作。

会议完成了所有议题,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