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SNEC展会我院斩获多项奖项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6-05 点击次数: 614

4月26日下午,在上海SNEC新能源国际会展展会揭幕之前,2015中国光伏电站行业20强排行榜发布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下午,我院赵振元董事长出席十一科技冠名的“中国EPC及第三方服务领袖企业浦江对话”,与到会的天合光能、保利协鑫、顺风光电、招商新能源、浙江正泰、南京南瑞等企业总裁就2015年EPC及第三方服务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的品质进行对话。对话后,举行了2015年中国光伏电站行业20强排行榜发布会,首先掲晓的是2014年度前20名投资商,赵院长作为特邀佳宾为中电投、顺风光电、保利协鑫等前20名投资商颁奖,我院凭借2014年光伏电站EPC的突出业绩,获得中国光伏电站EPC第三名,徐湘华常务副院长代表我院上台领奖。在后续的领袖企业媒体对话会上,赵院长接受国内各大媒体采访,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国内外光伏电站设计与总包方面情况与今后在新能源方面的计划,这一系列的活动扩大了我院在国内新能源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华东分院院长季超、院长助理吕振华等陪同出席会议。

4月29日晚,上海SNEC展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光能杯”2014年度光伏评选活动在上海嘉里大酒店举行。十一科技赵振元董事长获得“年度光伏人物奖”,徐湘华常务副院长代表赵院长领奖,我院获得“优秀光伏电站设计大奖”与“光伏领跑者企业奖”,能源环境事业部总经理吕振华获得“年度新锐人物奖”。

在我院荣获全国光伏发电总包第三名的喜讯传出后,全院一片喜悦,各分院与各部门纷纷表示庆贺。赵院长在上海表示,我们用了约三年的时间取得光伏发电设计无可争议的第一,与第二名十分接近的成绩位居总包第三,这是转型的胜利,是新能源战略的胜利,是集群战略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从今年起的未来三年,我们力争实现光伏发电全国设计与总包双双第一,同时要在年度投资商进入前10名,另外,在三年内我们也将成为重要的物流开发商,为了实现这个战略目标,我们必须更加坚决地坚持正确的战略,毫不动摇地克服一切困难实现这个极其重要的目标,我们还将作出更大的调整与布局。

2.jpg

4月26日,“2015中国光伏电站行业20强排行榜发布会暨天合光能2015中国光伏电站领袖企业浦江对话”在上海隆重召开。光伏行业各领域众多同仁齐聚,对2015年光伏行业的当下与未来展开热烈讨论。院董事长兼院长赵振元作为对话嘉宾,就“EPC总包及第三方服务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的品质”这一话题发表了讲话,本报编辑部整合对话内容,摘录如下:

主持人:光伏电站前期的投资以及到后来做电站的时候,我们明显看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土地落实了,电价也有了,所有的模型都出来了。但是是否能够真正保证我们这个电价的财务模型达到我们预期的收益率水平,可能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电站的品质。我们今天的话题就是品质。第一个问题:我们一些中介机构和资料报告显示,现在电站衰减的厉害,到底现在我们的电站在质量方面,在运行方面存在着哪些主要问题?第二个问题:我们现在的电站跟欧美尤其是欧洲,他们已经运行很长时间的,相对成熟的电站讲,我们在电站的品质方面还有什么样的差距?第三个问题也是最核心的问题:我们的产品供应商、服务商、设计商、电站第三方服务机构可以做什么?

赵振元:跟欧美的电站相比,我们有一个差别,苹果在四川投资光伏电站项目,我们深切的感到他们的标准很高,要求很高,施工非常慢,而且一定非常的严格。他对安全的要求非常高,人的生命看的高于一切。还有它的转换技术也是相对高的。性命、质量贯穿整个欧美的总承包项目。法律也是贯穿其中的。这样的电站是可以得到保证的,技术方也有技术方的责任,施工方也有施工方的责任,服务商也有服务商的责任。现在一般的光伏项目要发现这个电站有问题,很难追责,因为我们不是技术提供商,有的搞设计,有的搞其他,打官司也没法打。例如当地打官司,当地有法律保护,是没有办法的。所以说新的一年,发展光伏电站最主要的还是要用法律来保证质量,用技术保证质量、用信誉保证质量、我觉得这三点是非常值得我们注意的。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