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在内蒙分院调研时指出:多业并举 光伏优先 抓住机会 加快发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7-20 点击次数: 0

 

赵振元在内蒙分院调研时指出:

多业并举  光伏优先  抓住机会  加快发展

赵振元在内蒙调研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对天津、新疆分院工作作出明确指示,余才志同志出席


7月19日上午,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乘坐早班飞机来到呼和浩特,开始对华北区第三站内蒙古分院进行调研。余才志、马运、邢志超、张松涛、蒋卫国、侯义龙、张莉、高龙等到机场迎接。

在简单的工作餐后,赵振元同志不辞辛劳来到内蒙古分院会议室开始进行调研,受到内蒙古分院全体同志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170720171948.jpg


赵振元同志与全体参会人员亲切合影

会议由余才志同志主持,在全体参会人员铿锵有力的《我们是一家人》的院歌歌声中,本次会议拉开序幕。首先,内蒙古分院院长马运同志对赵振元同志的莅临调研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2017年上半年分院指标完成情况、分院体系建立情况、分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分院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汇报。随后,侯义龙、张莉、高龙,王晓君,张超,常建国,辛星,赵斌卿,曹凯奇,杜迎彬,鄂亦农(中环能源特聘)同志一一进行了分院工作及新元公司工作的汇报,在会上十一能投陈昌同志也对内蒙的发展表示了祝贺,新疆分院院长张松涛同志、天津分院邢志超同志分别就各自分院上半年的情况及下半年的计划进行汇报,在各位同志发言完毕后,余才志高级副院长做总结。

微信图片_20170720172010.jpg

余才志同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720172014.jpg

马运同志汇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720172017.jpg

侯义龙、张莉、高龙、王晓君、张超、常建国、辛星、赵斌卿、杜迎彬等同志做汇报

微信图片_20170720172019.jpg

陈昌、张松涛、邢志超、鄂亦农等同志做汇报

赵振元同志认真听取了全部干部的发言,并不时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仔细询问,指出问题、给予意见。

微信图片_20170720172022.jpg

赵振元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赵振元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内蒙古分院的成绩并结合内蒙古分院的实际情况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多业并举,光伏优先,抓住机会,加快发展”十六字方针,随后赵院长进行了仔细的解释:

一、多业并举。

分院已经具备了创造大项目的条件、资质范围内大力发展和开拓市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寻找适当的合作伙伴,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立品牌。

二、光伏优先。

分院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些条件是华北区、十一能投、雄安新区、中环股份、环宇阳光在光伏发电给内蒙古分院光伏发电的推动,应该大力发展光伏业,优先开发光伏项目,向分布式光伏继续转型。

三、抓住机会。

当前,内蒙古分院面临诸多历史性的机会,要紧紧抓住。

四、加快发展。

加快发展,就是要大胆创新与坚决转型。

大胆创新,就是要根据内蒙古分院的实际,敢于在发展战略上突破,走出一条新路。

坚决转型,就是一要转型,要立足自己的基础,而不能脱离自己的实际;二要符合市场的主流;三要勇于创新,引领市场潮头;四要义无反顾,坚定转下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决不动摇。赵振元同志列举了许多生动案例说明上述理论。

赵振元同志对分院也给予了三个希望,希望分院能够积极融入总院的大项目,在不影响分院基本运营的情况下,派遣人员到大项目上去学习和交流;希望继续加强企业文化的建设工作,积极参与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也希望引进符合分院发展的人才。

赵振元同志还就郉志超汇报的天津分院工作与张松涛汇报的新疆分院的工作情况作出指示,肯定了天津分院的工作,希望介入到更大的项目中去;对新疆分院的希望是,要用特色设计带动新疆分院的发展。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获得了大家长时间热烈掌声,同志们一致认为,赵振元同志的深刻讲话给内蒙古分院的发展指明了根本的方向,大家倍受鼓舞。

马运同志说,赵振元同志的讲话指明了内蒙古分院的根本发展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勇于创新,坚决转型,开创内蒙古分院的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赵振元同志为分院所有员工在新书《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上签名,大家争相排队,积极拜读,希望从字里行间学习赵振元同志工作与生活中的思想与理念。

微信图片_20170720172025.jpg

赵振元同志为内蒙古分院的同志们签名赠书

在分院调研完成以后,赵振元同志赶往中环四期项目进行视察(另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