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相关活动报道之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12-17 点击次数: 3000

赵振元同志冒着寒风参观考察巩义特色小镇,为即将建设的光伏树主题公园指明方向


       2017年12月16日下午,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 党委书记赵振元在巩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大峪沟镇党委书记刘亚涛、大峪沟镇主任科员王晓辉、副镇长路瑞涛、十一科技余才志、何斌、张鹏、穆彤、顾磊等干部的陪同下,考察巩义风情古镇与偃月古城两座成功的特色小镇规划及运营情况。

       在风情古镇考察过程中受到巩东新区副书记、竹林镇党委常务副书记闫龙涛、竹林镇副镇长张玉巍的热情接待。

      竹林长寿山风情古镇紧临310国道,位于长寿山景区内,是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风情古镇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特色古街14条,商铺400余间,汇集了民俗演艺、手工作坊、特色小吃、非遗展示、民宿客栈、酒吧慢生活、茶吧、VR体验等多种元素,特色小吃500余种,戏曲、河洛大鼓书表演、英雄李拔情景剧、抛绣球招亲、街头卖艺、杂耍、卜卦、店小二门外招客、武大郎卖饼、糖葫芦叫卖等民俗演绎融入街头、贯穿全天,让游客移步换景的同时又惊喜不断。

1.jpg

2.jpg

3.jpg

4.jpg

领导们考察风情古镇

       在偃月古城考察中受到河洛镇党委书记李曙光、镇长李科峰的热情接待。

       偃月古城景区位于河南省巩义市河洛镇,是集参禅礼佛、休闲养生、石窟观光、民俗展示、购物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文化旅游区,是最具中原特色的风情古镇,建筑设计以原址历史"偃月城"为基础,景观设计融入中原河洛文化元素。通过"帝后礼佛"演绎、"豫剧文化"展演、"民风民俗"展示、"中原名吃"体验等互动,还原中原河洛一带地区历史文化实景,近距离为游客展示中原文化魅力,展现河洛地区浓厚的历史积淀,传承文化经典。河洛文化街、河洛景观街、河洛美食街、河洛民俗体验街、河洛非物质文化展示街、河洛文化墙、河洛戏曲广场、河洛民俗大舞台、非遗表演广场、佛山禅湖等规划充盈其中。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领导们考察偃月古城

       赵振元同志不顾紧张行程中的疲惫感和晚间寒风,在古镇中认真查看并询问古镇的特色和经营情况,结合巩义当地实际情况和时代发展需求,对十一科技即将打造的光伏树主题公园给予方向性指示。随着考察的结束,巩义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在结束巩义的活动,赵振元于17日中午返回成都总部,离开巩义时,赵振元与余才志同志等亲切话别,要求抓紧巩义的各项工作。

       赵振元说对十一科技而言,进入新时代,主要面临三大机遇,一是高端市场与新能源的机会;二是海外市场与一带一路机会;三是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机会。在强化第一个机会的同时,利用十一科技在光伏与在投资方面的优势,加强第二、三个机会的开拓,对十一科技中长期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干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要想不被淘汰,永远发展,转型永远在路上,巩义的意义就在此,作为我们最大的单一项目投资体与投资回报最好的一个地区,我们必须深耕,并不断积累新的经验,带动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