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二 扶贫路上砥砺前行,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以个人名义捐助九寨沟灾后重建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6-05 点击次数: 3000

2018年6月5日上午,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向九寨沟爱心捐款30万元,助力灾后重建,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徐荣林代表九寨沟郑重接过捐款。

1.jpg

赵振元同志捐款后

携夫人张小平与徐荣林书记亲切合影

捐赠仪式在十一科技成都总部24楼天府厅举行,十一科技党委副书记姚虹主持仪式。四川日报、新华网、四川电视台等媒体,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成都联络处副主任丁婕,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高级经济师范菁菊、张青春、李剑波;十一科技执行班子成员王毅勃、孙明,纪委书记万锋,专职副院长蒋玉梅,高级专务王珩,工会主席王萌,赵振元夫人张小平及十一科技干部员工近300人共同见证了捐赠仪式。

2.jpg

3.jpg

会议现场

2017年8月8日夜间,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突发7.0级大地震,造成重大损失,灾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一年过去,灾后保护与恢复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十一科技扎根在四川成都,生活在巴山蜀水,我们对四川、成都、九寨沟充满着深深的情谊。

4.jpg

赵振元同志致辞

赵振元表示,获悉九寨沟地震遭到严重破坏后,十一科技人心情非常沉重,都盼望着九寨沟能够早日恢复她昔日美丽的容颜,此次捐赠能够表达个人的深厚感情,表达十一科技人的真挚感情。

5.jpg

徐荣林书记致辞

徐荣林书记在捐赠仪式上代表九寨沟管理局全体对赵振元董事长和十一科技全体干部员工对九寨沟重建的关心支持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徐荣林说,十一科技长期以来热情参与慈善事业,先后多次在汶川、雅安等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在九寨沟保护与恢复的关键时刻,赵振元董事长向九寨沟捐款的善举充分展示了赵振元董事长和十一科技心系九寨世界遗产的高尚情怀,极大激励了九寨沟重建全体工作人员克服一切困难,迎难而上,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九寨沟重建任务。

6.jpg

赵振元同志书法作品“愿九寨美景永在”

7.jpg

赵振元同志赠送书法作品

8.jpg

徐荣林书记代表九寨沟管理局授予赵振元同志奖牌

9.jpg

徐荣林书记代表九寨沟管理局向赵振元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在双方签署爱心捐赠协议书后,赵振元向九寨沟管理局赠送了他亲笔书写的书法“愿九寨美景永在” 。捐赠仪式后, 赵振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捐赠是一个开始,希望带动十一科技的合作伙伴及十一科技全体干部员工对九寨沟更大的支持,同时下一步会探索十一科技的光伏树在九寨沟的应用。

10.jpg

赵振元同志与张小平同志合影留念

11.jpg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在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十一科技党委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旨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近年来,十一科技一直砥砺奋进在“精准扶贫”的大道上,在光伏扶贫示范区——河南巩义,十一科技人将荒山荒坡的将军岭建成40MW山地集中式光伏电站;在河北阜平县、湖南祁东县、辽宁凌源市、湖南省郴州市,光伏电站延伸着国家扶贫政策,让阳光变成财富,将温暖送进贫困家庭。十一科技还发明了中国首棵光伏树,它是光伏发电系统的高度智能集成,是普通光伏电站的高度浓缩,兼具发电、景观、生活、扶贫等多种功能,成为了分布式发电和扶贫发电的一个有力工具。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凭借着在新能源领域的突出贡献,忠实践行了习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获得了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使者”荣誉称号。

12.jpg

13.jpg

2018年5月25日巩义市委副书记樊惠林为

十一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振元同志颁发

“脱贫攻坚优秀楷模”奖

14.jpg

15.jpg

2018年4月20日江苏省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为

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颁发

“产业强市杰出贡献奖”

此次捐赠活动是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二,是继5月25日赵振元在上海接受巩义市委市政府颁发的“脱贫攻坚优秀楷模”奖之后的重要活动。此次捐赠的资金来源于赵振元接受无锡市委市政府授予的“产业强市杰出贡献奖”荣誉100万奖金时的庄重承诺——“30万捐赠给九寨沟重建事业,30万捐赠给无锡需要援助的贫困学生,40万捐赠给由星云大师主持的著名佛教圣地——宜兴大觉寺”。捐赠慈爱之心,真诚义举会带动更多的人们把爱撒向社会,撒向人间!

16.jpg

赵振元同志与徐荣林书记会谈留影

17.jpg

赵振元与徐荣林、丁婕、 范菁菊、李剑波亲切合影

18.jpg

19.jpg

20.jpg

赵振元同志赠送书籍作品

捐赠仪式前,赵振元在一楼大厅热情接待并在24楼会客室亲切会见了徐荣林书记一行,在25楼办公室向徐荣林一行赠送了他主编的《中国散文诗百年经典》。仪式结束后,赵振元还陪同徐荣林一行参观了屋顶花园并赠送了他的诗集《城市记忆》,姚虹副书记陪同参观了院史馆,徐荣林对十一科技取得的成就致以深深的敬意。

21.jpg

22.jpg

徐荣林书记一行参观院史馆留影

23.jpg

赵振元同志与徐荣林书记亲切合影

24.jpg

赵振元、王珩同志与徐荣林、丁婕、 范菁菊、李剑波亲切合影

正如同捐赠仪式上赵振元说的这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义务,作为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工程设计院,十一科技人在发展的同时,时刻谨记完成扶贫攻坚的伟大历史使命,永远不忘贡献社会、回报社会的赤子之心。

25.jpg

赵振元、姚虹同志与徐荣林、丁婕、 范菁菊、张青春、李剑波及新闻媒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