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无锡项目F1生产厂房最后一榀钢屋架吊装顺利完成 暨华虹无锡项目第五次推进现场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0-12 点击次数: 3000

2018年10月12日上午10点半,晴空万里,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华虹无锡项目F1生产厂房最后一榀钢屋架徐徐升空,标志着F1栋钢屋架吊装胜利完成。

无锡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华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素心,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洪延炜,十一科技院长何平,高级副院长白焰,上海分院院长、华虹项目项目经理赵远远,上海建工集团、同济监理相关领导等共计200余人再次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华虹无锡项目F1生产厂房钢屋架吊装顺利完成。

1.jpg

华虹无锡项目F1生产厂房最后一榀钢屋架吊装现场

华虹宏力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华虹半导体(无锡)副总裁徐伟主持仪式。他首先向出席领导和嘉宾致意,接着介绍了近两个月以来的项目建设进展:“主厂房钢结构共计1.18万吨,主桁架99榀,托桁架64榀;挖土方近2万立方米,支模板11万立方米,绑扎钢筋近6000吨,浇筑砼近51万立方米。目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钢屋架吊装进度节点较原计划(10月25日)提前了13天,预计2018年底主体结构完成。”随后总包联合体十一科技院长何平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高兴的指出:当他刚刚走入会场的时候,就被会场热烈的气氛所感染。由衷的为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安全有序的推进感到欣慰。特别感谢业主方华虹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参与工程的各位工程师和建设者。正是在这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精神指引下,无锡华红项目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同时,他也再次表态,十一科技会一如既往的发挥主观能动性,竭尽全力为项目推进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致辞:首先对参建各方予以感谢,他指出今天的仪式既是一个重大节点的圆满完成,更是一个新节点目标的开始,希望总包项目部和集团各参建单位,继续以一流的服务,将华虹无锡项目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确保项目的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此外,上海建工集团副总裁徐建东,集团副总经济师、总承包部总经理张锦彬,总承包部副总经理金立坚等领导也参加本次会议。

华虹公司和无锡市政府在共同推进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王进健副市长讲话中指出:“高新区区委和区政府将会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更为积极的措施为华虹项目建设、投产提供全面服务,全力支持华虹公司在锡投资经营、发展壮大。”

2.jpg

十一科技何平院长致辞

项目建设高筑安全防线,把牢品质标准,紧抓进度节点,提速提质,达标达效。张素心董事长首先感谢了无锡市、高新区政府的有力支持,并为总包联合体的高效作业“点赞”。“要求尽早、尽快、尽善、尽美打造华虹无锡标杆工程,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早作贡献、多作贡献。”他表示,“低头需要勇气,抬头需要实力。华虹集团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难而进,奋发图强,在追求‘芯’梦想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随着张素心董事长一声令下,华虹无锡项目F1生产厂房最后一榀钢屋架吊装开始,标志着钢结构工程主体、大构件吊装同步完成,为整个项目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3.jpg

华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素心致辞

下午12时30分,在项目第一会议室华虹半导体(无锡)厂长倪立华主持召开第五次现场推定会。十一科技上海分院院长、项目经理赵远远分别从项目施工进展、项目现场安全文明、项目设计招采进展等做了详细汇报。上海建工和同济监理也做了工作汇报。

4.jpg

十一科技华虹无锡项目项目经理赵远远作汇报

华虹宏力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华虹半导体(无锡)副总裁徐伟指出:针对现有的进度,更新节点计划,细化工作,有利于目标明确和进度管理。组织召开第三次安委会会议。总结前期安全工作的不足和经验教训,对后续安全管理工作作参考。

上海建工副总裁徐建东总结到:随着工作面的展开,施工队伍的入场,危险源增加。管安全,守底线,安全文明工作要常抓不懈。进场材料严把质量关,立功竞赛继续开展,保持完成前期工作的精气神,一如既往地持续推进工作。

高级副院长白焰表示:感谢上海建工上一阶段节点完成时间都能提前完成,希望能继续努力创造更好条件满足年前机电进场施工条件。现阶段机电分包将陆续进场,现场施工压力逐渐转移到十一科技建设团队,十一科技将于上海建工协商分包的办公区、临设搭建、加工场地布置等工作。十一科技将全力做好机电分包入场工作,加强管理,为项目高效快速的推进做出新的贡献。

5.jpg

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白焰作总结工作

华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素心首先肯定了十一科技和上海建工上一阶段的努力工作使得华虹无锡项目F1生产厂房最后一榀钢屋架吊装顺利完成,也迎来了100万安全工时的节点,希望联合体自豪而不自满,骄傲而不骄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同时,十一科技和上海建工能在华虹项目上建立友谊,赢得口碑,要把安全工作紧紧扛在肩上,能让后续工作继续保证节点。

再次,随着分包单位陆续进场,现场安全、进度、质量、协调加大,要求总承包树立全过程管理的观念,对现场进行高效管控。春节后现场转化为机电安装工作为主,大的目标固然重要,阶段节点也很重要,机电安装要保证现有工作节奏。最后再次强调安全是前提,质量是基础,进度是关键。

6.jpg

华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素心作重要讲话

7.jpg

何平、白焰、赵远远、陈军、缪克旭在现场合影

8.jpg

何平、白焰与项目管理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