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出席华东分院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表《坚持两个“三化” 推动华东分院工作迈上新台阶》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30 点击次数: 3000

奋斗的2018年已圆满落幕,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用汗水铸就荣耀,在赵振元同志提出的战略经营思想与双轮驱动战略指引下,十一科技华东分院的发展突飞猛进,超额完成院下达的各项指标,创下历史新高。

会议现场

1月29日12点30分,十一科技华东分院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瑞廷西郊酒店隆重举行。华东分院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应邀出席大会。会议在激情高亢的院歌《我们是一家人》中拉开序幕。

3.jpg

全场齐唱院歌《我们是一家人》

 会议由三部分组成:2018年度总结、签订指标责任书和先进表彰。年度总结部分由十一科技院长助理、华东分院执行院长何光阳主持。会议开始,季超同志首先对赵振元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赵振元同志在过去的一年里,对华东分院发展给予的强有力的支持。随后,季超同志作《2018年度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他以《抢抓黄金期 增创新优势 再上新台阶》为题,从运营指标、业务亮点、重大项目推进、新能源转型、风险控制等方面,对分院2018年度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2019年发展计划。接着,华东分院六大独立考核部门责任人依次进行年度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

季超同志做工作汇报

张华彩、刘丽华同志分别作部门总结报告

徐文杰、郑雪驹同志分别作部门总结报告

张平、刘小虎同志分别作部门总结报告

 听取华东分院主要干部的总结汇报后,赵振元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赵振元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赵振元同志首先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华东分院在2018年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会上,赵振元同志发表了主题为《坚持两个“三化”,推动华东分院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

赵振元说,回顾2018年,华东分院全面完成各项指标,并创下历史新高。华东分院现在大项目多,M8项目稳步推进,传统设计板块和生物制药板块成绩显著。光伏也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

在会上,赵振元同志第一次详细阐述坚持“三化”战略的背景和意义:

一、“大”和“小”的关系:坚持中小项目化,是对现实的选择,小项目可以转换为大的项目。“小”是生存的必要。

二、“三化”战略和其他战略的关系:

1、与战略经营的关系:"三化"是战略经营在新的一年的具体运用。“三化”战略思想和战略经营思想是在新形势下的体现,两者不矛盾,是一脉相承的。

2、与“双轮驱动”战略的关系:投资与服务的“双轮驱动”是十一科技利润多元化的战略,“三化”指导思想是整个“双轮驱动”战略的组成部分,是“服务战略”在新形势下的不同表现形式。

3、与“地区战略”的关系:地区战略是“三化”的最好支持。地区战略将很好地支撑“三化”战略的实施。

赵振元说,2019年刚开始,大部分分院贯彻"三化"战略,开局红火,这足以体现“三化”战略和对形势研判的准确性。华东分院要坚决执行总院“三化”战略,同时,还要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再推进第二个“三化”战略:

一、加快设计与总包一体化。加强两者的契合度,深化进程。

二、加强管理规范化。分院发展规模越大,随之带来的风险也越大。内部管理程序、总承包项目的招投标程序等必须规范化,要加强对重大项目的监控,任何人不得游离之外。

 三、不断创新化。华东分院拥有悠久光辉历史,优势明显,但不能满足现状,要不断创新、不断提升。

 只有坚持这两个“三化”战略,华东分院才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赵振元同志说,华东大厦在对外接待“名片”效应越来越明显,大楼功能得到充分展示,后续还将对华东大厦进行逐步改造,进一步加强大楼功能,更好发挥大楼的作用,华东大厦正成为十一科技华东的会客厅。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是华东分院全体干部员工收到的最宝贵的“新春礼物”,更是分院发展的指路明灯,大家备受鼓舞,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苦干务实的作风,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抢抓黄金期,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

随后,在华东分院执行院长白登明的主持下,季超同志宣读华东分院指标切分文件,并与分院考核部门责任人共同签署2019年指标责任书,明确指标,夯实落地。

9.jpg

季超同志与各部门负责人签署2019年指标责任书

表彰环节,由华东分院执行院长张平主持,十一科技高级专务、华东分院党总支书记刘胜春首先宣读了华东分院2018年度表彰文件,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表彰视频,短短9分钟视频,高度概括了受表彰人员的先进事迹。会上共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团队2个、2018年度最佳项目组2个、2018年度优秀干部10名、2018年度巾帼风采5名、2018年度最佳市场开发人员5名、2018年度最佳新人奖6名、2018年度优秀后勤人员2名、2018年度先进个人36名。在热烈的气氛中,68名受表彰人员身披红绶带,分批走上舞台,接过院领导颁发的奖杯和证书。

刘胜春同志宣读华东分院2018年度表彰文件

赵振元同志为优秀团队颁奖

赵振元同志与优秀团队代表合影留念

季超同志为最佳项目组颁奖

季超同志与最优项目组代表合影留念

刘胜春、何光阳颁发华东分院优秀干部

赵振元同志为巾帼风采获奖者颁奖

刘胜春、何光阳和华东分院优秀干部合影

赵振元同志与巾帼风采奖获奖者合影留念

周成同志为最佳市场开发人员颁奖

周成同志与最佳市场开发人员合影留念

白登明同志颁发华东分院“最佳新人奖”

白登明与华东分院“最佳新人奖”获奖人员合影

李晓虹同志颁发优秀后勤人员

李晓虹同志与优秀后勤人员合影

刘丽华同志颁发华东分院先进个人奖(第一批)

刘丽华同志与华东分院先进个人奖获得者(第一批)合影

李伟星同志颁发华东分院先进个人奖(第二批)

李伟星同志与华东分院先进个人奖获得者合影(第二批)

徐文杰同志颁发华东分院先进个人奖(第三批)

徐文杰同志与华东分院先进个人奖获得者合影(第三批)

通过表彰先进,树立一批典型,号召分院员工能以先进为标杆,在新的一年里脚踏实地工作,奋力为十一科技高速发展作出贡献。

总结表彰会后,华东分院将举行2019年新春团聚会。

赵振元已于1月30日早晨回到成都总部,在离开无锡时,赵振元向万里浪、季超同志表示:这次华东分院的年会策划很成功、很费心,成为新一年华东分院走向更加强盛的动员令,我祝南京分院今天的年会也获成功,但由于成都有事,不能参加南京年会了,问同志们好。

赵振元说,当前华东区士气高、队伍凝聚、执行"三化"战略坚决,市场情况鼓舞人心,一月合同同比均超50%以上,发展潜力大,在冷冬中感到春的暖意,希望华东区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继续推动华东的可持续发展,为全面超额完成指标而努力。

万里浪、季超同志表示,赵院长与夫人此次亲自来锡,出席华东分院年会,亲切会见华东区的全体主要干部,首次深刻地阐述了院战略之间的关系,对全院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对华东与全院是巨大鼓舞,华东将珍惜华东来自不易的新局面,落实赵振元同志"三化"新战略,继续开创华东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