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第三届(院第九届)第六次会员暨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一致通过了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主题报告以及工会主席王萌工作报告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3-10 点击次数: 3000

3月10日,十一科技第三届(院第九届)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参加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11名,实到111名,符合召开职代会的法定人数。由于在疫情特殊时期,本次大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院长、党委副书记何平,高级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明云、王毅勃、孙明,纪委书记万锋,工会主席王萌,高级专务姚伟、王珩,副院长蒋玉梅在总部天府厅出席会议。党办副主任、工会女工委主任蒲李虹主持大会。

上午9时30分,在全体代表齐唱院歌《我们是一家人》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赵振元同志作题为《全力抗击疫情,宏图再展,迈上新的台阶》的主题报告。他首先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向全体干部员工和职代会代表在2019年做出的优异成绩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英勇的表现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赵振元的报告分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2019年的基本情况和四项新的战略组合与2020年的工作三个部分。

赵振元说,十一科技在疫情发生后,院党委、院行政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各级政府的各项规定与号召,按照产业集团、太极实业与成华区的安排与要求,于2020年1月成立了以赵振元同志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以姚伟同志为主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时组织开展工作。

赵振元说,全院党员、干部、员工踊跃捐款,特殊党费和捐款合计达200万元,已于2月11日捐至湖北省红十字会。特别是武汉分院在自身面临疫情危险的情况下,奋不顾身、按时完成华大基因的“火眼”实验室设计任务,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免费设计服务更是受到了各界的赞扬。新闻报道后,人民网等都予以转载,十一科技的公众号转发后阅读量达3.1万。成华区委、区政府也给予充分肯定,成华区电视台记者到院总部采访了我,并于2月21日授予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第一批)”荣誉称号。

赵振元说,根据党中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要求,院总部2月10日开始复工,分院根据自身情况也从2月10日逐步复工,复工的人数从当时的45%左右已经逐步上升,到今天为止已经达到86.7%左右 ,总部大楼复工率94.6%,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上班人数。

赵振元通报了2019年全院指标完成情况,重大项目推进情况,2019年指标的完成标志着十一科技在激烈的竞争中昂首迈上新的台阶,巩固与提升了我们在百亿俱乐部的地位。他分别从9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院内重大事项:时隔十六年再次在大连召开经营峰会;嘉兴党建中心挂牌并进入常态化培训;大连技术培训中心揭牌并进入常态化培训;总部大厦二期招租取得阶段性成果,西北大厦和华北大厦陆续投入使用;三次重大竞赛献礼活动取得丰硕成果;院对首席专家设置进行系统性地调整;新能源的进展;2019年我院获奖累累,收货满满;安全工作抓稳抓实、保密工作有条不紊。

赵振元指出,各大区工作和总院职能工作均取得了明显进步。院进行了建国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文化力大幅提升。

赵振元提出了我院2020年工作指导思想——以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一系列会议为指南,以习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争取这场战役的全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用“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复工,努力保增长”与"四项新战略组合"(三化战略、三大战略、三个一体化、三新战略)作为新一年的发展总纲,继续加快推进转型,加快适应疫情变化后产业结构的调整,加快经济新增长点的形成,继续抓好嘉兴、大连两大培训中心的建设,做好换届工作,稳步实现新老交替,重视公共卫生健康,确保全院干部员工的健康,努力促进安全工作,弘扬红船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天下先,变不可能为可能"的精神,力争在艰巨的抗疫斗争与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推动院继续发展,使营收、利润等主要指标在可控的幅度范围内。

赵振元提出了2020年十一科技的主要工作和措施。赵振元还通报了十一科技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的情况,赵振元说,第三届董事会期间,十一科技多项主要指标均实现翻番的目标,快速而高质量发展的三年推动十一科技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赢得了场上阵阵热烈的掌声,全体职代会代表们对十一科技目前处于最好的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赵振元最后感谢各位代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给予院的全力支持,期待新的一年,更好地发挥职代会作用支持院行政工作,为争取抗疫与生产的双重胜利而努力奋斗!

会上,工会主席王萌做《十一科技工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通报了工会2019年所做的工作,提出了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代表们一致通过了赵振元同志的工作报告和王萌同志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工会经费审计报告。

大会号召全体员工在以赵振元同志为核心的院领导班子带领下,锐意进取,改革发展,一手抗疫情,一手抓生产,为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