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总部区、东南区、西北区分别召开干部会,迅速传达赵振元同志南京讲话。赵振元同志在总部区会上作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4-03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4月3日上午9:30,十一科技总部区召开生产部门和职能部门干部工作会,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党委副书记、高级副院长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明云、王毅勃、孙明,纪委书记万锋,高级专务姚伟、王珩,专职副院长蒋玉梅以及总部区生产部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24楼太湖厅出席会议,绵阳分院、西部建筑院、重庆分院、贵阳分院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由孙明同志主持,他首先通报了总部区一季度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随后传达了赵振元同志南京重要讲话——《在新的层次上,加快推进新的开放合作,是我们应对危机、实现一系列战略目标的唯一选择》。

赵振元同志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对我院业务的影响,并对院内形势做了深刻阐述,充分肯定了院内各单位在一季度疫情期间做出的艰苦努力与取得的良好成绩。随后,赵振元同志发表了题为《变危为机,迎接疫情的严峻挑战》重要讲话,讲话要点采撷如下:

赵振元说,第一个问题,我们要描绘实现战略的路线图。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成功的战略,先后提出了“总体战略”、“转型战略”、“双轮驱动战略”、“战略经营”、“转型战略”、“三化战略”、“四项新的战略组合”等,而实现这些战略需要一个正确、清晰的路线图,没有这个路线图我们就无法实现我们的一系列战略。比如“投资服务双轮驱动”的战略,是一个正确的战略,但战略提出后,如果没有正确的投资方向,可能遭受重大的损失,而我们在投资的方向上进行了长期的艰苦探索,果断地把握了机会,在光伏发电、股权投资、地区总部等投资方面取得了极大地成功,由此奠定了我们利润结构多元化的格局。有了这个基础,我们今天才能从容应对各方面的危机。再比如“三化战略”,如果没有“三化战略”的提前布局与正确指引,我们是不可能在2019年大项目匮乏的情况下实现在高位增长的,“三化战略”是我们当前的生命线,而实现“三化战略”我们也给出了正确的路线图,才有我们今天的胜利。

赵振元说,第二个问题,在新层次、新水平上扩大合作,建立更大的合作平台的条件与时机已经成熟。我们在2007年的文锦江峰会上提出高举“自主、合作、创新”的三面旗帜,积极转型,在这个战略下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2012年光伏制造业大幅度衰减,我们的营收下降很厉害,那时候我提出了平台理论,要加强合作;从2012年至今,我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的营收是2012年的463%,2019年的净资产总额是2012年的667%,我们要充分发挥资本(含资产、资金、授信)平台、资质、一系列战略、地区布局、品牌、技术、人才、文化教育等八大优势,而具体内容则是三个方面:一是加强一系列大的合作;二是充分利用好我们的优势,整合外部资源;三是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加强三个一体化。

赵振元说,第三个问题,每一次危机都给我们带来重大的机会。危机给我们带来困难,危机给我们带来挑战,危机倒逼我们加快转型的步伐,倒逼我们进一步开放合作,倒逼我们发挥我们的优势。最近10年我们在发展中遇到了很多的危机,曾面临严峻的挑战,但由于我们战略调整及时,团队团结一心,我们每一次危机后都变得更加强大,每一次危机都拉大了我们跟对手的 差距,我相信,这一次也一定如此。

赵振元同志还详尽地阐述了当前疫情给全世界带来的危害,给中国带来的挑战和机会;详细分析了中美过去的差距以及以后差距的缩小;详细分析了各省应对危机带来的不同变化。

赵振元说,今天的讲话,是我3月26日、3月31日讲话的继续,今天总部区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同志和后备干部、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都出席了会议,希望大家认真研判当前的形势,深刻领会我这几次的讲话,带头贯彻这些讲话的精神,加紧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向竞赛活动献礼!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获得了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赵振元同志讲话后,姚虹、王珩同志就各自分管工作向干部们提出要求。

邬伟、欧阳东、姜集庆、陆崎、李锡伟、欧华星、张燕、李波、张卿川、岳春、付达异、雷滨等生产部门干部以及职能部门干部纷纷表示赞同赵振元同志的讲话,会后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积极调整战略,按照八字方针积极开展工作;加强院内合作,加强三个一体化;高举“自主、合作、创新”三面旗帜,以更加开放合作的精神,大力发展更新、更高层次的合作平台,为实现2020年目标而奋斗!

2020年4月3日上午10时,十一科技东南区召开干部会议,迅速传达赵振元同志在南京分院干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白焰、赵松、赵远远、龚伟力、魏剑、张智华、黎辉、肖劲戈、周立、周安举、贺达、张松涛、曹罡、徐宁、赵军等30余位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南区总裁、上海分院董事长白焰主持。

首先,白焰同志宣读了赵振元同志在南京分院干部会上发表的题为《在新的层次上,加快推进新的开放合作,是我们应对危机、实现一系列战略目标的唯一选择》的重要讲话内容。

白焰同志说,赵振元的这个讲话是关键时刻的极其重要的讲话,指明了十一科技在较长时期的发展方向。东南区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赵振元同志的这个讲话给我们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及时的指引,进一步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开放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向市场的广度和深度进军。同时要确保规避合作中可能产生的风险,发挥我们的优势,确保十一科技乘风破浪,稳步前进。

白焰同志说,要加强院内合作,加强信息沟通,全方位调动一切资源,东南区全体干部要有大局观,服从院内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在新的层次上,加快新的开放合作,为院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随后,东南区各分院主要干部依次做了发言,就目前各分院情况,针对赵振元同志的指导思想,结合分院特点,进行了总结和充分的交流。各分院干部均表示,要坚决贯彻总院的各项战略,加大合作,加强内部沟通,坚定贯彻落实“四项新的战略组合”,克服疫情产生的影响,在危机中寻找机会,调动全员积极性,为完成各项任务指标而努力,齐心协力为推动十一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4月3日上午9:00,西北区2020年第二次干部会议召开,迅速传达赵振元同志在南京分院干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晨华、张荣升、刘杰、赵伟、张志杰、杨正午、宋志杰、李素娟等西北区各分院近50名干部参加了会议。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西北区总裁、西安分院董事长张晨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晨华同志重点宣贯了赵振元同志南京讲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晨华表示,赵院长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在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影响的形势下,为我们突出重围大力发展指明了道路。我们要深刻领悟“新的开放合作”的深层含义,我们要高举十一科技品牌优势,开展更高层次,更为广泛的合作;他要求西北区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赵院长讲话精髓,要以赵院长讲话精神为当前一切工作的指引,结合各分院实际,贯彻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中。

张晨华同志讲话精神就西安分院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及二季度预计进行了汇报。受疫情影响西安分院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较差,但是收费较往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幅。西安分院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已初见成效,各独立考核部门积极性非常高,从目前储备的项目情况来看,西安分院二季度不仅能够弥补一季度的影响,合同额也有望创历史新高。

张荣升同志汇报了河北分院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及二季度预计,并分享了河北分院在一季度如何紧抓机遇积极拓展业务,科学合理的对二季度经营形式进行研判。疫情对河北分院影响不大,一季度合同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二季度跟踪的重大项目较多,争取一一落实,有信心逆势增长。

刘杰同志汇报了江西分院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及二季度预计,他表示江西分院规模较小,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各项工作进展缓慢,但是项目储备情况较为理想,二季度各项工作都将步入正轨,争取迎头赶上。

张旭同志结合汇报了青海分院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及二季度预计,疫情对青海分院影响不大,生产经营工作一切正常,目前在跟踪的项目在二季度基本都能得到落实,重点汇报了与上海电气系列项目合作的情况。

随后,各分院参会干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落实赵院长讲话精神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听取完各分院工作汇报后,张晨华同志根据赵振元讲话精神就西北区二季度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一是继续要抓好防疫工作,确保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安全;

二是深刻领会赵振元同志讲话中关于“开放合作”的深层含义,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与大单位、大平台开展广泛、深入的大合作,充分发挥十一科技的各项优势,取长补短,积极拓展业务;

三是要维护好大客户,在继续服务好现有项目的前提下,通过长期合作的大客户争取更多项目;

四是抓好干部的培养和锻炼,尤其是一线的干部,一定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不能为了经营和管理而丢弃了专业,要努力成为管理、经营、专业的全能型人才;

张晨华表示,西北区由于规模小,受本次疫情影响不是很大,根据各分院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及二季度的预计,二季度西北区有望形成逆势增长的态势,与往年同期比较将会有较大增长,各分院各部门一定要紧紧把握好机会。

西北区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赵振元同志南京讲话精神,有信心在总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当前复杂的环境中,坚决贯彻落实“四项新战略组合”,继续高举“自主、合作、创新”三面旗帜,在新的层次上,加快推进新的开放合作,全面推动西北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完成总院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为十一科技2020年各项工作全面胜利不懈奋斗!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