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在华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多管齐下,向管理要效益,为十一科技指明新航向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5-19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5月19日上午,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在无锡公务期间,莅临华东分院进行工作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

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华东分院董事长季超,高级专务刘胜春,副院长宗春成、孙忠,院长助理、华东分院院长何光阳,华东分院各独立考核板块负责人及分院主要干部近60人参加座谈调研。座谈会由季超同志主持。

会上,季超同志通报了华东分院目前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合同、营收、利润指标均比同期有增长,分院整体生产运行良好,设计板块稳步发展,大项目平稳推进。季超同志还就2020年1-5月份分院采取的主要措施进行总结:一是坚决执行贯彻院各项战略政策,不放过任何一个项目信息,效果明显;二是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严把防疫关的同时,坚决不放松生产;三是加大市场投标力度,尽可能“百花齐放”;四是调整布局,集中精力在生物医药、疫苗、实验室等领域下功夫,成效显著;五是在赵院长平台理论的指导下,控制风险,充分发挥院资源优势,广交朋友,做好可控项目;六是维系好大客户、大项目,实现可持续;七是开源节流,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随后,分院各独立考核板块负责人张华彩、刘丽华、徐文杰、郑雪驹、张平、刘小虎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指标数据、项目实施等情况。

赵振元同志系统听取工作汇报后,就华东分院发展发表了《多管齐下,向管理要效益》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另发)。

赵振元首先对华东分院2020年前四个月的工作作出评价。

赵振元说,在疫情影响下,华东分院呈现出一股逆势而上的强劲势头,各项指标在全院位居前列,局面来之不易,大家要好好珍惜。面对国内外形势,分院发展依旧任重道远。

赵振元说,在全球疫情仍然严峻,美国对中国打压加剧的情况下,中国面临考验,世界面临危机,我们面临挑战,如何在这种情况下继续保持增长,是我们必须要回答的问题。

第一,向生产的广度与深度要效益。五大热点可以长期成为十一科技强劲增长点:一是集成电路为核心的电子与材料产业。二是新基建领域。三是生物医药与医疗领域。四是新能源领域。五是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

第二,向集中采购要效益。

第三,向战略要效益。

第四,向成本核算要效益。要把成本核算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人,消除死角,一个不放。

第五,向延伸产业链要效益。延伸产业链,是提升产业价值的潜力所在。

第六,向开放合作要效益。要建立更新、更好、更大的合作平台,为我们施展身手创造更好的条件。

第七,要提拔一大批有作为、敢担当的年轻干部。

赵振元同志审时度势、与时俱进的战略思维为大家在新形势发展中明确新的方向;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季超同志说,全面、深入、坚决贯彻赵院长的最新讲话,是华东分院当务之急,是全院当务之急,赵院长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干部纷纷发言。

何光阳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赵院长的讲话为分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分院2020年1-4月份各项完成数据指标再创新高,将继续深挖潜力,努力实现部门间高质量、深层次的合作;继续加强、完善集中招标采购工作,为分院创造更好的效益;积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给年轻干部提供发展空间,形成强大的干部梯队和人才储备。

刘胜春同志发言说,赵院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深刻地分析了现状,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华东分院在执行院政策上决心坚定,狠抓落实。疫情期间,分院的防疫和生产工作两不误,干部敢拼敢抢,分院的未来可期,希望能继续创造佳绩。

宗春成同志发言说,赵院长讲话精神紧扣国家战略主题,十一科技的成功源自于院各项战略的成功。关于集中招采,可以整合专业人才,借鉴大项目管理经验。通过技术、管理的进一步提升,做大做强。

孙忠同志发言说,将坚决执行赵院长的讲话精神,贯彻院战略,通过做好集中招采、加强管理等方式提升分院效益。

周成同志发言说,赵院长总是在院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及时、明确、清晰地指明发展方向。分院自2016年实行集中采购以来,取得一定成绩。目前分院积极落实赵院长关于集中招采的讲话精神,对标找差距,细化标准流程,加强审核,实现操作规范化、严格化、透明化。

白登明同志发言说,分院设计部门业绩良好,在赵院长的战略指引下,出手更快、更狠,同时积极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给更多年轻干部广阔的发展平台。

陈军同志发言说,听了赵院长讲话,备受鼓舞,华东健康医疗工程事业部自成立以来,快速进行技术储备与业务建设;内部建立体系文件;干部员工在技术与思想上实现转变;找准市场定位,深耕细作。

王晋元同志发言说,将坚决贯彻赵院长讲话,目前经营重点在于关注产业链延伸,抓大客户、大项目,积极将设计项目转化成总包项目。

此次工作调研会,是应对疫情的又一次思想碰撞与交流。赵振元在华东的讲话,是继总院干部会关于“向管理要效益”系列讲话的拓展,是十一科技在复杂形势中持续稳健发展的指导纲领,全院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赵振元的华东重要讲话精神,为2020年的战略目标和全年指标而奋斗。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