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沙成塔,点石成金,积塔半导体临港新厂正式投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7-02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6月30日,由我院承接的EPC总承包项目,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

上海市常委、副市长吴清、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沈伟国,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规划科技部主任谢庆林;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浩然;以及上海市经信委、发改委等相关委办、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要供应商和客户代表,集团总部规划科技部、华大半导体、振南监理、中建八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投产活动。

十一科技副董事长、院长何平,高级副院长、东南区总裁、上海分院董事长白焰,东南区副总裁,上海分院副董事长赵松等参加了本次投产仪式。

本项目总投资359亿人民币。投产后,8英寸生产线6万片/月,12英寸特色工艺生产线3,000片/月,6英寸SiC生产线5,000片/月,计划于2020年开始一阶段8英寸特色芯片工艺生产线投产,于2023年开展二阶段12英寸特色芯片工艺生产线投产。产品重点面向工控、汽车、电力能源领域,将显著提升我国模拟电路、功率器件、电源管理、传感器等特色芯片的核心竞争力和规模化生产能力。

十一科技作为EPC总承包联合体牵头方,参与并见证了整个项目的建设生产过程,自2018年8月16日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特色工艺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后,在联合体成员中建八局、浙江省勘察设计院以及参建各单位共同努力下,总体推进顺利。2018年10月15日完成芯片厂房桩基工程,2019年5月21日完成主厂房结构封顶,同年12月28日工艺设备光刻机的搬入, 至2020年3月30日正式投片。

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项目仅用了18个月就从蓝图转为现实,项目的建设审批也创造了新的“临港速度”。积塔项目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将为上海市扩大集成电路产业的规模,打造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高地发挥重要作用。共同为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十一科技作为中国电子高科技工程建设的领军企业,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精品工程,回报社会、回报业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