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荣获“2020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时隔十六年再次获此殊荣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2-22 点击次数: 3000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掘在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领军人物和先进典型,更好地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环球时报》社和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联合举办,亚洲星云品牌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2020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颁奖典礼”于2020年12月2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中国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此关键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给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冲击和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2020中国经济高峰论坛以“新科技、新动力、新模式”为主题,协同政商领袖、权威专家、企业精英一同围绕企业疫后重振,全面探讨和解读中国企业创新驱动战略,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在年会颁奖典礼上,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荣获“2020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荣誉称号,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总裁任正非等十名国内知名企业家共享此殊荣。受赵振元董事长的委派,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余才志、北京分院董事长袁士伟出席了本次大会,袁士伟代表赵振元同志上台领取了奖杯和证书。

这是赵振元同志第二次获此殊荣。2004年,赵振元以带领十一院在全国国有大中型设计院(科研院所)首家实现整体改制的创举,使其同时荣获第二届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第二届“新时代中国改革之星”十大改革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在时隔16年后,赵振元以带领十一科技从2000年6000万的营收到2019年实现营收125亿、利润增加数百倍的骄人业绩再次入榜。

赵振元同志在接受院新闻中心采访时表示: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做好自己的事的一个企业工作者,能够获此殊荣,离不开十一科技新老客户对十一科技的厚爱;离不开全院干部员工在过去时光里为全院所做的重大贡献;离不开无锡市、成都市两市领导对十一科技的亲切关怀;离不开无锡产业发展集团领导、太极实业领导对十一科技发展的支持;离不开全体合作伙伴对十一科技发展所给予的支持。我离这个崇高的荣誉,还有很大差距,我们没有资格与任正非这样杰出的英雄相比,华为与任正非永远是我们的榜样,新的未来,我将加倍努力。

赵振元同志表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元年,十一科技将在一系列成功战略的指引下,同时采用新的战略,更好地适应新的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加油助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