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莅临北京分院,为数据中心揭牌,赵振元说,北京分院在数据中心工程设计方面取得的业绩,是十一科技的骄傲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2-23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12月22日下午,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在高级副院长,华北区总裁余才志同志的陪同下,莅临北京分院检查指导工作。

首先,在北京分院董事长袁士伟的主持下,特邀请赵振元、余才志同志为“十一科技援外中心”和“十一科技(北京)数据中心事业部”揭牌,北京分院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随后,赵振元同志来到会议室,与北京分院全体干部,员工代表进行座谈。

首先北京分院院长李天山代表分院向赵振元同志全面汇报了2020年分院发展和运行情况,随后,院长助理孙海静,肖怡,副院长乔星,张振禄,石晶,常务副院长王爱华等干部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赵振元同志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了干部的汇报后,首席顾问俞世一对分院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性点拨,在充分肯定了北京分院首次年度破亿元营收的同时,强调分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各种可能的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加强措施管理。

高级副院长,华北区总裁余才志对北京分院全年工作做了点评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在肯定了数据中心板块健康发展的情况下,如何完成2021年大幅增长的指标,还需下大功夫加强总包管理能力,解读了在工程管理方面,要将经营与工程管理,集采与工程管控分拆管理和控制,北京分院在数据中心与电子生物二个板块有望将设计发展为总包的机会,在此基础上有望实现来年指标的全面完成。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赵振元同志就北京分院的发展发表重要讲话,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要点如下:

赵振元同志首先肯定了北京分院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祝贺分院首次以设计为主的营收破亿,实现了一个大的跨越;赵振元表示,北京分院三大板块已经形成,正确的定位不要轻易去改变,不要超出三个板块去超越发展,设计收入破亿,标志着北京分院已跨入大中型分院的行列,在与竞争对手较量中有信心并能多次战胜对手,目前分院团队建设的局面非常喜人,为后续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赵振元说,新年要有新格局,要坚持四项战略,将设计优势转为总包,总包的发展要多合作,改变思路,要充分利用总院各种资源,加快发展步伐,要控制风险,要有战略思路,要找新的资源,要有新的格局,新的格局有多大,发展就会有多快,利用设计优势,我们要适应在市场环境中生存,要想实现规模的发展要再寻找和吸入新的合作。

赵振元说,风险控制要从法务和技术上两方面考虑,要从方案阶段进行严格审查,技术风险是最基础的,特别是结构方面要院内审查,重大项目要由总院来评估,同时风险控制要分院班子成员集体开会讨论,要提前梳理。定期的法务讨论非常重要,法律问题要常挂在心,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静态的东西应对动态的东西。要保护好已有的数据中心的基础上,要多发明一些专利。

赵振元说,格局很重要,发展要有大思路,大格局,纵观国内设计院的发展,院与院之间发展最终都是格局的差别,要逐渐将优势建立起来,在目标确定的情况下,不要动摇,要求分院领导与经营人员都要对格局进行思考。

赵振元说,北京分院重组后一直在跨越发展,北京分院在数据中心工程设计取得的突出业绩,是十一科技的骄傲。

赵振元同志还就北京分院发展的其他问题作了一系列指示。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获得了北京分院全体干部的长时间掌声。

2020年伊始,赵振元同志曾莅临北京分院年会,对分院的发展给予了明确的指示,为分院全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从而使分院能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赵振元同志再次莅临北京分院做出新的指示,必将为分院在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对北京分院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北京分院一定认真学习和领会赵振元同志的重要指示,将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努力工作,为北京分院的稳定和发展而努力奋斗,力争完成2021年全年各项指标。

座谈会后,赵振元同志巡视了北京分院经第四次增容后的办公区环境,与分院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并要求分院干部要多关心每一位员工的生活和个人发展规划,让每一位员工都有幸福感,为是十一科技的一员而自豪。

赵振元同志在北京期间,拜会了客户,并亲切看望了正在北京执行总承包项目组的同志们。余才志、赵远远等同志陪同。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