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培训中心开展2021年第五期培训(生物医药项目II)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5-18 点击次数: 3000

近日,大连培训中心第五期生物医药设计II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主会场设在总院24楼天府厅,由生物工程首席专家、生物工程院董事长张栋梁同志主持,讲课老师分别为生物工程院副总工程师龚静同志和生物工程院院长助理兼工艺所所长宋杨同志。总院及其他各分院、各项目组共计26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下午14:00点培训准时开始。首先由龚静老师代表张栋梁同志做开班讲话:生物医药设计是我院业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的首次培训为《生物安全实验室设计》专题培训,今天将进行其他两个专题培训,希望大家认真听讲,通过这种系统、详细的培训,进一步推动我院在生物医药设计领域的技术进步。

接着进入授课环节。首先由龚静老师做《兽医生物制品―疫苗之活疫苗生产》培训。她主要讲解了兽用生物制品的定义、兽用生物制品的分类、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厂址选择、厂区布置、厂房布置、洁净度级别、污物处理等兽用活疫苗生产厂房的工程设计要点。 

接着由宋杨老师做《生物制药生产厂房的设计要点分析及探讨》。通过大量的工程设计实例,宋杨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单克隆抗体药物生产厂房、干细胞产品生产厂房、CAR-T 细胞治疗产品生产厂房的生产单元特征分析、工程设计要点分析,以及行业发展态势展望;并给大家普及了新冠疫苗研发管线、新冠疫苗生产公司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系统的专题培训,使大家对生物制药不同类型的生产厂房的工程设计要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样的培训平台使大家受益匪浅!大家对龚静、宋杨两位老师精湛、详实的专题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