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姚志勇莅临十一科技,赵振元等院领导热情接待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6-16 点击次数: 3000

2022年6月15日,无锡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姚志勇来到成都十一科技总部指导工作,受到十一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振元等院领导的热情招待。

赵振元陪同姚志勇主席首先参观了院史馆、屋顶花园。赵振元详细介绍了十一科技发展历史及总部情况,并不时与姚志勇主席亲切交流。姚志勇主席对十一科技深厚的历史底蕴十分钦佩,对十一科技改制重组与战略转型的发展历程给予高度赞赏。姚志勇主席表示,十一科技20年的改制,是国家科研院所改革发展的缩影,可以清晰地看出,十一科技在李小敏书记、黄钦书记、杜小刚书记等历任无锡市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以赵振元为班长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锐意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随后,赵振元陪同姚志勇主席一行来到24楼天府厅,与总院领导及各部门干部、骨干见面,姚虹、王毅勃、王明云、孙明、万锋及200余名干部员工欢迎姚志勇主席莅临十一科技指导工作。见面会由执行院长王毅勃主持。赵振元发表《改制与重组的力量,推动了十一科技的发展》的欢迎辞。

赵振元对姚主席在十一科技即将迎来成功改制20周年的重要时刻来到十一科技表示热烈欢迎。

赵振元表示,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主导下,无锡产业集团从2014年底开始成为十一科技的大股东。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下,在产业集团的主持下,十一科技与太极实业重组成功,十一科技正式成为太极实业的全资子公司。无锡产业集团始终是十一科技的大股东,始终支持十一科技的改制、重组和发展。

赵振元强调,重组以后,十一科技的发展,一直得到无锡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小敏书记、黄钦书记、小刚书记等三任书记对院的发展一直给予亲切关怀。特别是黄钦书记在百忙之中先后四次来到十一科技总部,对十一科技的重组和发展作出重要而及时的指示,指引着十一科技在正确的轨道上行驶,给予十一科技干部员工极大的信心。蒋国雄主席也多次来到十一科技,切实解决十一科技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正是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强有力的支持和产业集团的具体领导下,十一科技重组后发展得很快。

赵振元指出,今天,志勇主席在百忙之中莅临十一科技,带来了新一届无锡市委市政府对十一科技的关怀,也表达了无锡产业集团新领导班子对十一科技发展的关心,我们备受鼓舞,志勇主席将对我们十一科技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同时也将展示无锡产业的新的蓝图。

赵振元说,当前,我们面临着疫情的严峻挑战,全国的经济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但我们坚定信心,按照中央和上级的正确部署,一直在努力克服困难。在前五个月中,我们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各项工作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局面。当前,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在安全、文明、高水平的平台上加快十一科技的发展,使我们的安全能力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发展,而志勇主席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来到十一科技,并对十一科技的未来作出指示,这将对我们是很大的推动,我们将不辜负无锡市历届领导对十一科技的殷切希望,我们将不辱历史使命,把十一科技的旗帜举得更高,为中国电子高科技与新能源作出更大的贡献!

姚志勇表示,自到任产业集团,一直期待到十一科技调研,今天充分感受到十一科技兼具的历史底蕴与热情活力。无锡与十一科技有着特殊的情缘,在参观院史馆过程中见到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从战略重组到引进华虹、中环等知名企业,深刻体会到十一科技在无锡产业强市历史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姚志勇指出,十一科技克服重重困难、披荆斩棘,既继承了央企的基因与血脉,又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充分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在赵振元同志的带领下,十一科技坚决贯彻双轮驱动、三化战略、四项新的战略组合、八项并举的新战略,抢抓市场机遇,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而改制二十年来取得的各项丰硕成果,在中国集成电路、新能源产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姚志勇强调,十一科技未来发展一方面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聚焦集成电路、新能源产业,牢牢把握住不同发展阶段的历史机遇,充分遵循市场经济规则和企业发展规律,促进科技创新与市场化紧密结合,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坚持安全发展,企业快速发展期对企业自身管理能力、运营能力提出了新挑战、新考验,一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措施抓好运营管理,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助力企业行稳致远,迈上更高台阶。

姚志勇主席的讲话赢得了全场干部员工热烈掌声,见面会在院歌《我们是一家人》高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姚志勇主席对十一科技一家人的理念大加赞赏,倍感亲切。

会后,赵振元陪同姚志勇主席参观了文化中心与健身中心。在健身中心姚志勇主席与院乒乓球队亲切交流,与队员即兴挥拍对练。在文化中心,观看了院改制20年文艺节目彩排预演,与演员们亲切合影。随后又参观了广场花园和正在进行的家属院电梯加装情况。

十一科技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姚虹,执行院长王毅勃,高级副院长王明云、孙明,纪委书记万锋陪同参与上述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