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2024年干部工作会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总部隆重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4-03-02 点击次数: 3000

2024年3月2日上午,十一科技2024年干部工作会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十一科技文化中心隆重召开,董事长赵振元,太极实业总经理、十一科技党委书记王毅勃,联席院长万里浪,党委副书记、联席院长白焰,高级副院长王明云、余才志、季超、赵远远,党委委员欧华星、龚伟力,纪委书记秦光河,高级专务姚虹、孙明、姚伟以及全院领导干部共计400余人出席会议,分院干部员工、项目部视频参会,共计接入345方。

与会代表齐唱院歌《十一科技的梦想》,为大会拉开帷幕。

大会第一阶段由万里浪同志主持,由王毅勃同志作大会开幕式讲话、万里浪同志作2023年度总结报告、白焰同志作2024年工作展望。

党委书记王毅勃同志发表题为《振奋龙马精神,共谱发展新篇》的开幕式讲话。

王毅勃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一科技克服市场形势低迷和外部复杂环境的挑战,在产业集团、太极实业的关心指导下,在院党委、院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干部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下,紧抓机遇,勇毅前行,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实现各项经营指标的稳步增长。

王毅勃表示,2023年,十一科技顺利完成两委换届工作,陆续出台了《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规程》、《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关于院领导班子分工调整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制度,保证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的发挥。

王毅勃指出,新一届党委已定期召开10多次党委会,研究讨论前置重大事项及人事任免,有效防范化解院治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重大风险,巩固党委在院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健全和完善党委研究讨论院重大事项的决策机制。

王毅勃表示,1月23日,十一科技第五届第一次员工代表大会在成都总部顺利召开,选举出欧华星为主席,蒲李虹为副主席等13人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2月6日,院党委、院工会及行政后勤一道慰问了退休的老领导、老专家及困难员工,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身边,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王毅勃指出,院人力资源部在党委的指导下,下一步会结合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院干部管理办法及招聘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制度,进一步规范我院选人用人流程,为院选送人才;院党委还将指导开展党支部换届,分工会换届与驻外地分公司在所在地成立基层工会组织等工作。

王毅勃指出,新一届纪委成立后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责任,抓宣传严问责。组织学习系列新版纪检法规,对院《依法合规从严治院文件汇编》进行了2023年版更新核校,修订系列文件,把反腐倡廉建设与指标考核、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的要求,同时积极配合上级纪委对举报线索进行协查。

王毅勃同志最后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以赴促发展、多措并举抓项目,为十一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澎湃的青春动力,谱写更加辉煌的璀璨华章!

联席院长万里浪同志作题为《坚持两个总方针,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2023年度总结报告。
万里浪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十一科技在无锡产业集团和太极实业的领导下,在董事长赵振元同志、党委书记王毅勃同志以及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干部员工奋力拼搏,坚持“电子更强、新能源更快”等一系列正确的战略,坚持文化引领,坚持十-科技安全与运行两个总方针,克服重重困难,成功走出低谷,重新回到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根据中国勘察设计协会2023年公布的数据,十一科技工程总承包营业额首次进入全国排名第三,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2023年各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并首次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国家优质工程 ),同时,有重要意义的《十一科技企业文化丛书》成功发行,将十一科技企业文化进行高度总结,这是十一科技20多年来最重要的文化成果。
万里浪向全国各大区、各分院的同志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也祝贺院在2023年主营业务方面取得的成绩,2023年全年安全无事故、经营无风险,并特别向在2023年的工作中受到表彰的所有集体与个人表示最衷心的祝贺与感谢。随后,万里浪发表十一科技2023年度总结,就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要活动开展情况、主营业务板块项目推进情况、收获重要荣誉、各大区及主要分院指标和经营情况、职能部门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向大会报告。
万里浪指出,2023年,十一科技新能源板块重要会议次第召开,“电子更强,新能源更快”的战略执行踏实稳定;大区工作稳中有序,一系列行动计划有效推动逆势增长;坚持合规化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风控和法务审查,坚决贯彻安全总方针,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及安全检查;发布供应商名录,分包管理更加规范;技术进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建及文化建设工作推进顺利,《企业文化丛书》正式发布,并向全国勘察设计行业首发,十一科技党委、纪委顺利换届;主营业务板块推进顺利、取得丰硕成果,电子高科技板块守住阵地,新能源板块持续扩大优势,海外市场前景广阔,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纷至沓来,再次入围2023年度“中国承包商80强和工程设计企业60强”,并位列“中国承包商80强”第36位、位列 “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第26位:赵振元同志获评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中国光伏20年·功勋企业家”奖;生物工程院董事长、院生物工程首席专家张栋梁同志荣获首批“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大师”荣誉称号,生物工程院设计的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程优秀设计项目”一等奖。
万里浪同志最后表示,我们在2023年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上,稳步迈入2024年,迎来了吉祥的龙年,希望全院干部在“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精神指引下,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为迎来更加美好和强大的十一科技而团结奋斗 !

联席院长白焰同志作题为《擘画新蓝图,迈向新征程》的2024年工作部署。

白焰指出,2024年,十一科技将继续坚持“电子更强、新能源更快”战略,坚持院的各项既定战略与方针,“稳住不掉,适度增长”是我们2024年的总体目标与指导思想,从而实现“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效益第一、保密第一、员工幸福感第一”,为推动十一科技健康、稳健、快速发展努力奋斗,全力以赴拼抢电子和新能源重大项目,力争全面完成太极实业下达的全年各项指标。

白焰就面对现阶段的市场形势如何提质增效作出部署。他指出,要重点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证运营质量,继续推动技术创新,持续加强、注重人员持续性培训,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和管理,增强风险管理能力,优化流程管理,加强质量管控,提高信息技术的支持力度,提升各分院信息化应用水平、智能化水平。

白焰就国家关于“新质生产力”的论述与我院业务结合,进行深度论述。

白焰就加快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业务和管理体系创新能力提出细致要求。他表示,要强化数字化正向设计能力,构建数字化工程管理能力,完善数字化运营管理能力,行程数字化知识管理能力,夯实信息安全管理能力,通过组织优化各项配套措施,完善管理机制,支持转型落地,并以上海分院为试点推进数字化转型为例进行细致论述可行性与必要性。

白焰指出,要推进组织优化改革,适应新形势下业务和管理能力要求,并从组织业务、管理能力、组织机制、人才发展、文化建设多个方面提出要求。

白焰就2024年前两个月经营情况向大会报告。他表示,2024年1月至2月期间,十一科技签订多个项目,合同总额累计超过40亿元(详情见太极实业公告),彰显着十一科技实现“电子更强,新能源更快”战略目标的坚定决心。

白焰同志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24年我们要把过往的成就当做新的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再接再厉、真抓实干,用奋斗再创新的辉煌。

两位联席院长对2023年度总结翔实,对2024年的工作部署明确,会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大会进入第二阶段,由万里浪同志继续主持,五大行政区总裁发言,汇报大区工作、总结交流经验、部署2024年工作。

东南区总裁白焰在报告说,东南区2023年营收、利润和净上缴指标平稳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电子高科技市场方面成功捍卫了我院优势阵地,在未来的发展中大区各分院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要加快区内各分院数字化转型。

华东区联席总裁、光伏电力总指挥万里浪就国内新能源发展趋势、我院新能源市场开发的要点进行深刻剖析,全面总结了院2021年-2023年新能源领域的成绩与经验,他表示,2023年三次新能源大会为我院新能源板块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2024年第一次新能源会将于3月中旬召开。

华东区联席总裁季超深入剖析华东区指标完成情况、区内各分院发展情况、区内合作情况、各分院工作亮点、战略落实情况与精细化管理落实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华东区工作计划。

华北区总裁余才志围绕华北区工作情况和十一能投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余才志指出,华北区营收创新高,区内各分院均实现盈利,并落实安全发展,十一能投平稳运行,圆满、超额完成发电指标。余才志还就2024年华北区工作进行细致部署。

总部区总裁赵远远在报告中指出,总部区领航全院,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贯彻执行“奔腾计划”,分院发展多点开花,区内合作良好,两条脉络推进设计总包一体化转型更加深入。

西北区总裁张晨华表示,西北区各分院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尤其是新能源总包均有项目落地实施,新能源特色分院转型成果瞩目显著。

高级专务姚伟在会上就安全相关工作发表了题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安全管理培训》的专题讲话,对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定职责依照法律法规进行明确,解读《生产安全生产事故罚款处罚规定》,回顾相关标准,分析总承包所涉及的安全管理风险和责任,并出台适用于我院工作的相关措施。

3月2日下午,大会进入各分院代表发言阶段,会议由联席院长白焰主持。

华东分院何光阳、南京分院戚海浪、嘉兴分院樊宪领、合肥分院郭元、杭州分院钱文华、上海分院龚伟力、苏州分院魏剑、武汉分院栾建斌、深圳分院万程、厦门分院蔡文伟、昆山分院周立、工总一院蒋里、工总二院张若思、总包公司李力、爱德公司邬伟、生物工程院张栋梁、建筑一院董艺、建筑二院谢恒渝、建筑三院盛月、建筑四院张燕、环保院张卿川、华凯公司雷滨、绵阳分院赵凌云、西部建筑院朱益华、贵阳分院栾环、重庆分院邓强、天津分院邢志超、大连分院罗鸣、北京分院李天山、山东分院邹其琦、青岛分院张鹏、内蒙古分院侯义龙、十一能投蒋卫国、西安分院赵伟、河北分院张荣升、青海(含兰州)分院张志杰、江西分院刘杰等先后发言,汇报分院运行情况、指标完成情况、主要项目情况,针对管理运营中的痛点难点简要分析,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心得。

分院代表发言完毕后,大会还颁发了年度系列奖项。颁奖典礼由白焰同志主持。

3月1日下午,在大会前夕,院先行召开了经营班子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席院长万里浪、白焰在干部会上的工作报告,并研究探讨了经营问题,随后,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董事长赵振元,太极实业总经理、十一科技党委书记王毅勃,联席院长万里浪,党委副书记、联席院长白焰,高级副院长王明云、余才志、季超、赵远远,党委委员欧华星、龚伟力,纪委书记秦光河出席会议,高级专务姚虹、孙明、姚伟列席会议。会议由赵振元、王毅勃同志共同主持,会议就经营指标与内部管理进行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