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思考 | 路,是人走出来的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5-28 点击次数: 1500

随着我们与成都银行战略协议的落地,我们与成都银行将开启高级别的合作新征程,而成都银行成华支行总部将入住我们十一科技第二栋大楼,成为第二栋大楼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客户,从而拉开了总部第二栋大楼出租的序幕,这约4000平方米的面积与十年租期的合约,成为十一科技重要而稳定的风向标。成都银行就地的高质量服务,必将给我们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为十一科技进入百亿俱乐部后再上新台阶而助力,为中国高科技在特殊时期的发展助威。王晖董事长在百忙之中,一月内两次来院推动战略合作,着实让人深深为之感动。

十一科技总部第一栋大楼在2016年5月24日正式入住后,除了自用外,其余剩房已经对外租完,除了与区政府联合引进北京中关村外,还有不少散户,现在一套也没有了,满座。这既是政府的支持、十一科技强大的品牌效应与产业链的吸引力,也是大楼毗邻成都地标339电视塔的独特地理位置以及大楼的高质量、多功能、完善的服务体系、合理的价位等因素,现在真是到了一房难求。

在这个时刻,我想得最多是当初总部这20亩地如何从划拨用地转为科研用地、又如何从科研用地转变为商业用地、从多次合作没谈成到自主开发、从一栋到二栋方案的变化、从两个独栋到有裙房连接的两栋方案的变化、从一般标准到国内高标准写字楼的配置、从单一写字楼到多功能用途的改变、从城市写字楼到城市花园写字楼的转变、从随意单独引进客户到成建制、高标准招商的战略改变,这一系列不断而快速的变化,适应了市场的需求,不断提升着大楼的品质,提升了大楼定位,丰富了大楼的内容,增强了大楼的吸引力。

如今,两栋十一科技成都总部大厦组成的十一科技广场,屹立在成都339第二商务圈,成为美丽成都一个重要地标,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是339商务圈的重要地标性建筑,我们为美丽成都做出了贡献。

回想总部大楼建设的风风雨雨,心中充分无限感慨,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给我们的机会,感恩老一代领导人留下的这一摊、感恩全院同志们众志成城的努力、感恩智慧佳丽的贡献 、感恩政府、设计者、建设者、供应商们的努力,我们共同成就了这永恒的经典。

夜幕下,十一科技广场犹如两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闪闪发光。夜晚,登上西部第一高的339电视塔,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个通红的“十一科技”大字,这几个醒目的大字给夜色的成都带来一道绚丽多姿的夜景,带来了信心与力量。我们以成都为荣,成都以有十一科技这样的百亿大院而傲,我们日夜与成都相伴。

路,要从顶层谋划,战略上设计。顶层设计是最关键的,虽然具体的细节看不清,但战略方向要清晰,目标要明确,决心要大,要分若个战略步骤。

路,要紧紧依靠团队。团队是行进的主体,虽然灵魂人物是重要的,但大家的智慧、群众的力量,集思才能广益,最佳的方案都是吸收大家大智慧而成,个人的智慧总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创造力则是无法估量的,多听听大家的意见,可以使决策方案得到补充、修正与完善,可以使路更加宽广而光明。

路,一开始总是模糊的,不那么清晰的。世界上没有笔直的路,没有一条路一开始就能看得到底的路,总是要走到一定的路口,才能找到去向。因为人的任何设想都不是现实,任何设想都与现实有距离,任何设想都需要在实践中检验。只要方向就可以大胆地走,在走的过程中逐步清晰起来。

路,适合自己的,就是成功之路。别人的路,再好,也属于别人,盲目模仿是行不通的。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就是成功。

路,要靠成功把握机会,找到转折。很多时候,一个机会往往会改变路的方向,决定路线的成功。因此是否能把握行进中的机会,就成了道路是否成功的关键。

路,要勇敢无畏地前行。没有现成的路,成功的路要靠勇敢开拓,智慧排解道路上的障碍。没有勇敢,永远走不出第一步,而一旦走出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

路,要一步一个脚印。路,要一步一步地走,不能一步登天,这个世界上没有通天的捷径,特别要下功夫做好基础性的工作。"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高楼大厦平地起,如果基础不牢,总有一天会倒塌。

路,永远在行进中。早于总部大厦投入使用的十一科技华东大厦,现在已经满座。而即将入住的华北大厦,人气很旺;已经封顶的西北大厦,将在年底入住。虽然总部第二栋大楼、华北大厦、西北大厦的完全满座,或许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但"坚冰已经打破,航道已经开辟",我们一点也不担心,而且反而信心满满,因为我们已经探索出路子了,已经有足够多的经验了,从容应对,迎接新一轮的高峰。

十一科技除了品牌、技术、团队、实力的强大外,如此多遍布全国的高质量、现代化的地区总部大楼与分院办公室,这一笔庞大的资产,是全国任何一个设计院都不可能有的,这是十一科技正确战略的胜利,也是长期心血的结晶,是十一科技光辉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留给十一科技后人巨大财富中的宝贵一笔。

这份资产既是我们对外的门面,又是对内的条件,同时也是收入的来源,增值的资产,同时还会带动地区科技经济的发展。我们推动地区总部发展的步伐不会停止,还会适时推进。

路上有机会,也有陷阱;路上有阳光,也有风雨;路上有风景,也有迷雾。

走路走大道,大道上阳光照;走路走大道,大道上朋友多;朋友多了路好走,阳光道上风光媚。

在大胆行走中,开辟属于自己的路;在勇敢地前行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在战略思考中,发现自己的路。

鲁迅先生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一切的路,都在行走中形成;一切的路,都在实践中探索;一切的路,都在坚持中越来越光明;一切的路,都在调整中趋于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