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黄亚洲、赵振元诗歌专场朗诵会在杭州图书馆隆重举行 一场诗歌盛会,一次文化盛宴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9-08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9月7日下午14:3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黄亚洲、赵振元诗歌专场朗诵会”在杭州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序幕,这是诗歌界的一次盛会,文化界的一场盛宴,吸引了众多诗词爱好者的关注。现场观众座无虚席,华语之声的直播也受到社会非常好的欢迎。


本次朗诵会由杭州图书馆、十一科技、杭州市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并通过华语之声、KK直播华语之声频道进行现场直播。

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发来贺信,祝贺活动隆重举行。杭州图书馆馆长应晖致辞讲话,充分肯定活动对社会文化的积极影响。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著名诗人叶延滨先生致辞讲话说感谢黄亚洲、赵振元两位诗人给大家带来如此高雅的文化盛典。

朗诵会由杭州市著名朗诵家阿通伯主持,原浙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马以芝少将,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王贺文少将,省武警总队原总队长何虎少将,省军区原副司令徐金才少将,原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市政协原主席叶明,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艳华等多位领导出席会议。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原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诗人、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创始人黄亚洲,嘉兴市南湖区文联副主席、南湖区作家协会主席俞华良,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之江诗社副社长周进,各参会企业,浙江省之江诗社,著名诗人叶延滨、杨宇全、庄伟杰、王久辛、柯平等诗人和艺术家,十一科技余才志、杨学良、赵斌等领导共计300多人出席这次活动。

首先由杭州市图书馆馆长应晖代表主办方致辞,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著名诗人叶延滨先生致辞。

随后,朗诵会正式开始。本次朗诵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 祖国家园,我的思恋》。

《第二篇章:改革开放,前程辉煌》;

在随后的访谈环节中,黄亚洲和赵振元两位诗人,特别接受了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首届十佳主持人阿通伯(徐涛)采访,向在场观众解读了诗的魅力和力量、以及诗人和诗歌之间的紧密联系,让观众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诗歌的抒发中有了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唤起人们对诗歌的热爱。

最后,进行《第三篇章: 我与祖国同行》。

三个篇章的诗篇荟萃,诗歌激情,朗诵激荡,点评精彩,让大家听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不知不觉中,这场盛会就落下了帷幕,大家还意犹未尽,还陶醉与沉浸在诗歌的回味中。黄亚洲与赵振元的诗歌充满了博大的情怀,深深的哲理,是文化界的宝贵财富,一定会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朗诵会后,由黄亚洲基金会组织了“黄亚洲、赵振元诗歌专场朗诵会”研讨会,对诗歌在新时代如何反映生活,讴歌生活,促进社会与国家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