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 烈日当空舞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7-25 点击次数: 3000

因到长沙出席惠科8.6代线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厂房封顶仪式,我与毅勃昨天下午乘高铁从合肥南到长沙南,锡伟、明全、蒋里、姚磊等同志来车站接到我们,我也见到了詹林、房弢、赵凌云等项目组的同志们。

惠科项目所在地是浏阳市的金阳镇,在浏阳国家级开发区内。项目的位置正好在长沙与浏阳市的中间,各相距约60公里,浏阳开发区正在开发建设中,各方面接待条件不是很具备,因此在我们与开发区的文昌主任等见面后,再次驱车半小时,返回长沙“西湖楼”,晚上与现场项目组50多位同志们共进晚餐,主办方也把欢迎各地嘉宾的晚宴按排在这里。

西湖楼,是长沙一个很有特色、容量很大、绿树满园、风景秀丽的就餐地点,这与工地的情况很不相同。

今年3月初,在全国疫情还没有脱离严格管控之时,十一科技设计与项目组的同志们就不顾个人安危,为全力推进长沙惠科项目而来到长沙现场,在艰苦的条件下开始工作。

3月6日,我在成都为设计组壮行祝愿同志们平安归来并曾承诺,一定亲自到现场来看望大家,今天我履约前来,与同志们相见,分外亲切,我与毅勃先后讲了话,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席间,气氛非常热烈。惠科董事长王智勇与惠科领导的亲自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给大家的心中吹来一股暖流,给了大家极大鼓舞,使场上气氛达到高潮。十一科技项目组临时赶做的视频,真实而生动地记录了我们在疫情里离开成都出发到现场、如今在现场奋战取得初步胜利的全过程,这个视频给智勇董事长留下的深刻印象,他在后来召开的供应商大会上说,看了十一科技的视频很感动,惠科项目的进展,是大家不顾生命安危换来的。长沙惠科项目,是全国在疫情期间重大项目复工的典范,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重点推出,在全国影响很大。

我们在绵阳惠科项目中首次与惠科合作,从此建立了信任与友谊。以后合作越来越多,北海惠科,青岛惠科等,项目越做越好,双方的信任与友谊也在不断加强,我与智勇董事长也成了很亲密的朋友。这次我们在长沙惠科项目中,与惠科业主、中建八局以及中建五局等亲密合作,在疫情仍未结束的情况下,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提前21天实现全部厂房封顶,在疫情下再次创下业内新记录,受到各方高度评价。我为我们工总一院、总包公司、绵阳分院组成的联合团队的卓越表现而自豪,64万平方米高等级要求的主厂房,难度之大,超出想象,但项目能如期平安进行并提前这么多天,表明十一科技在大项目的驾驭能力上又有了明显提高,表明中建八局超常的施工组织能力。

 封顶仪式后,我去了现场,分别看望了设计组、项目管理组的同志们,并与他(她)们亲切合影,同时我为现场的干部们讲了话,鼓了鼓劲。后来,我根据的自己的这个讲话要点,进行充实,形成了《驾驭大项目能力》一文,正式发在院公众号。

去现场时,骄阳似火,在工地上出了好几身汗,同时也深切感受到日夜奋战在现场同志们的艰辛与不易,这时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李坤的一首名诗《悯农》:"除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今,十一科技有众多的项目组奋战在全国各地的现场,十一科技健儿们奋战在产业现代化的一线,奋战在炎热的夏季,奋战在防疫情促生产的第一线,他(她)用忠诚、责任、奋斗、奉献甚至用生命在谱写产业现代化建设的壮丽凯歌,护航着国家关键产业领域的发展,护卫着客户对十一科技的信任,他(她)是现代化建设最可爱的人,十一科技的快速发展正是靠着大家的这份忠诚,这份热情,这份严谨,这份奉献。

十一科技光荣的品牌,十一科技在社会上的卓越信誉,十一科技如日中天的影响力,正是靠十一科技健儿们的无私奉献造就的,想到这里,我们该问问自己,我们该如何关心辛苦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如何关心成长中的年轻同志,如何更好地珍惜手中的资源,如何更好地发挥品牌的巨大的作用,如何不忘自己的责任、不忘同志们的期待,把十一科技建设得更加强大!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