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更红 · 迎国庆桂兴华、赵振元诗歌朗诵音乐会” 在上海隆重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9-30 点击次数: 2000

国庆前,一场红色诗歌盛会“旗更红 · 迎国庆桂兴华、赵振元诗歌朗诵音乐会” 在浦东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闪亮浦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我国红色诗歌领域里的一次盛会,在建党100周年的特别年度,更显珍贵与荣光。

“旗更红”汇聚了桂兴华、赵振元两位著名诗人的10篇作品,其中还有两人合作创作的新作《1921:上海的印记》,更是令诗歌爱好者期待不已。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的诗歌作品风格豪放,而桂兴华的红色诗歌擅长从细节入手以小见大,二人的作品由知名朗诵家与社区草根朗诵团队共同演绎,精彩纷呈。

本次音乐会通过华语之声网、东方网向全球直播,播放量高达154.49万。

音乐会随着上海轻音乐团器乐的暖场合奏《南泥湾》《游击队之歌》《解放区的天》《到敌人后方去》《大刀进行曲》徐徐拉开帷幕,音乐会由东方网大律师栏目著名主持人洁蕙主持。

在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中,还穿插了主创采访环节。赵振元、桂兴华,两位作者先后上台,向浦东图书馆赠送图书,并接受主持人采访。

赵振元在讲话中,深情地回顾了与桂兴华老师相识相知的经历和此次活动的缘由,高度评价桂兴华老师作为国内红色诗歌旗手的重要成就,介绍了自己诗歌创作的历程,回顾了十一科技的发展与上海的不解之缘,感谢上海对十一科技的帮助和支持,感谢上海作协和王伟书记对红色文化的支持和本次活动的支持,并将自己的部分作品捐赠给上海浦东图书馆保存。

桂兴华老师回顾了自己红色诗歌的创作历程,在讲到自己在病塌上创作《邓小平之歌》的动人经历时,不禁哽噎,令全场观众动容。

随后,上海市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伟上台发表讲话,他说,桂兴华老师是上海也是全国红色诗歌的标志性人物,赵院长是非常著名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非常著名的诗人和歌词作家。他有非常多的歌曲,现在二位诗人在一起,是珠联璧合,今后他们在红色诗歌的创作上,会走得更好,更远,我相信,今后,红色的光彩更加鲜艳,我们以后还有机会再聆听他们的作品。在三个月前,我们迎来了建党70周年,明天又是国庆,在这特别有意义的日子里,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共同通过诗歌重温红色历史,通过诗歌展望我们红色的未来,传颂和弘扬我们红色的发展历程,特别富有意义。

随后,青年女中音歌唱家高楠深情献唱由赵振元作词、献给夫人张小平女士的歌曲《亲密爱人》。

最后,在全场大合唱 《歌唱祖国》悠扬的歌声中,领导、嘉宾、演职人员共同谢幕,并合影留念。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