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华东大区光伏发电项目如期在“630”前顺利并网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6-30 点击次数: 3000

2018年6月下旬,十一科技华东大区各分院光伏发电板块捷报频传。位于项目一线的内蒙古兴安盟、江苏无锡、苏州科技城、河南洛阳、福建漳州、云南怒江州、安徽合肥、天津、浙江海宁,广东东源等地纷纷传来喜讯,电告由华东大区各分院承建的光伏电站均顺利并网。

其中,华东分院总承包项目有:突泉县富盛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39.3M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无锡十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苏南硕放机场1.2mw屋顶分布式项目、复睿售电苏州科技城工业坊D区旭捷厂房2.1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洛阳苏美达新能源有限公司4.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漳州统实包装有限公司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昌盛日电兰坪扶贫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南京分院总承包的项目有:广东东源县老围40MWP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工程项目、腾盛海洋滨海厂房屋顶5MWp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项目、宝仓钢管厂房屋顶11MWp光伏发电项目;合肥分院总承包的项目有:皖能新能1.8MW省行政中心室外分布式光伏电站;嘉兴分院总承包的项目有:浙江富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134Mwp项目。整个华东大区顺利实现并网电站规模近100 MWp,6月30号之前按时保质的履行了对客户的承诺。这些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是在十一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的关心与帮助下,是华东大区总裁万里浪同志、执行总裁季超同志的直接指挥下,大区各分院领导何光阳、张平、徐文杰、黄炎、张凯军、杨学良等全面跟进、坚守现场,各项目组同志们夜以继日,攻坚克难的结果。

1.jpg

昌盛日电兰坪扶贫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项目实景

这些喜人的成绩来之不易。华东大区各分院承接的上述项目地域跨度大、合同工期紧、技术难度高。其中,华东分院承接的昌盛日电兰坪扶贫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从进场到全部并网历时短短数月,是云南省怒江州扶贫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山坡上,交通运输不便,雨水天气较多,导致工期异常紧张,但华东分院就是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此次顺利并网成功,在建设工期、并网速度、施工质量、光照利用率等几个方面均让业主给予高度评价,实现了对业主的承兑,维护了十一科技的信誉。

2.jpg

突泉县富盛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39.3M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3.jpg

广东东源县老围40MWP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工程项目局部实景

4.jpg

宝仓钢管厂房屋顶11MWp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5.jpg

腾盛海洋滨海厂房屋顶5MWp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由南京分院承建的腾盛海洋滨海厂房屋顶5MWp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和宝仓钢管厂房屋顶11MWp光伏发电项目均由国家电投天津分公司和天津能源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项目分包位于美丽的天津滨海新区和东丽开发区。

项目于4月20日具备开工条件,6月29号全部并网,只用了70天即实现了并网,其中宝仓项目是35KV高压并网,难度更大,需并入东丽区电网(地调),且需天津市国网公司(市调)统一验收、调度,天津电网等同于省电网级别,因此并网需办理手续复杂,电网公司部门很多,项目还接受三次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合格后才能办理并网手续,需70天时间内走完电力质监和电网公司验收工作的难度巨大,项目经理刘超夜不能寐,但南京分院领导非常重视,多次亲临现场并给出宝贵意见,商务、采购、设计、技安、市场各部门紧密配合,经过分院团队的不断坚持、克服困难,最终,腾盛、宝仓项目分别于28号和29号实现并网发电。

对于大区各分院承接的光伏项目如期并网,十一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感到十分欣慰,当即向华东大区各分院表示热烈祝贺!向上述项目组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与褒奖!尽管光伏“531”新政对当前光伏市场影响很大,但希望各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平稳、平安地做好并网后的各项工作!同时大区内分院要携起手来,充分调度资源,发挥优势,逐步介入大项目,形成新发展。 

广东东源县老围40MWP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