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2018年经营峰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赵振元作主题报告《在战略经营的旗帜下阔步前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0-15 点击次数: 3000

2018年10月15日,深秋的成都晴空万里,秋高气爽,十一科技总部大楼里济济一堂,十一科技2018年经营峰会在总部大楼天府厅隆重召开。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院长、党委副书记何平,高级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毅勃、白焰、王莉、孙明、余才志、万里浪、季超,纪委书记万锋,首席顾问俞世一,工会主席王萌,高级专务陈小华、刘胜春、姚伟、王珩,副院长蒋玉梅、邹克、沈磊、欧阳东以及五大区各分院干部、总院科级以上干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半场和下半场分别由何平和姚虹同志主持。

1.jpg

何平主持会议

2.jpg

姚红主持会议

3.jpg

全体齐唱院歌《我们是一家人》

下午13时,何平同志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院歌《我们是一家人》。

4.jpg

王萌发言

会议首先由工会主席王萌同志通报了上午召开的十一科技第三届(院第九届)第二次职代会情况。职代会全票通过了赵振元和王萌所做的工作报告,全票通过职代会决议,决定授予赵振元同志“十一科技改革发展杰出功臣”荣誉称号。此刻,会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热烈祝贺赵振元同志获此殊荣。

5.jpg

赵振元作主题报告

6.jpg

经营峰会主席台

随后,赵振元同志上台作题为《在战略经营的旗帜下阔步前进》的主题报告。

赵振元同志在报告中,就1~10月院主要指标与重大经营进展、院重大事项进展、发展中的各种问题以及后四个月的工作作了详细阐述。

赵振元说,我们在9月底营收、利润两个指标都创历史新高,我们将在2018年底营收稳步实现既定目标,比原定在2020年实现这一目标提前了2年。

赵振元说,我院在重大项目方面持续高歌猛进,先后拿下绍兴中芯、上海积塔、无锡M8、青岛芯恩、合肥彩虹、绵阳惠科、合肥鑫昊、成都紫光等多个项目,这充分显示了院战略经营的重大成果。

7.jpg

会议现场

赵振元说,今年院在经营上连续下了四步好棋:第一步是提出并全面实施战略经营思想;第二是实现大区管理全覆盖,新整合为5个大区;三是对总包公司进行战略与干部的快速调整;四是连续果断反击对手。

8.jpg

会议现场

赵振元说,8月21日在无锡华东总部大厦召开了十一科技2018年生物医药工作座谈会后,院在生物医药项目方面捷报频传。总院生物院、华东医化院连续中标了药明康德等一批重要项目。

赵振元说,根据《关于建立院巡察制度的规定》,院开始全面巡察工作。通过巡察组同志的努力,达到了巡察的目的,限期整改通知已以文件形式下发。

赵振元说,2018年院顺利通过综合甲级资质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复审,获得多项专利技术,荣获一系列奖项。屋顶花园再次改造,现在形成了水花四溅、万紫千红、一步一景的美丽图景,成为十一科技接人待物的更加靓丽的名片。

赵振元说,为了持续地进行新老交替,院决定大幅提高新大学生入院补贴,同时,在全国重要的城市正在开设招聘的专场会。

赵振元说,在国家“5·31”新政的影响下,院对能投及时进行了调整,向一线倾斜,向光伏电站现场倾斜,加强电站的管理,提高电站的产能,通过债转股和并购的方式扩大光伏电站的产能,成为能投的未来方向。

赵振元还就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中做了明确的分析,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

对于后三个月工作,赵振元强调必须继续坚持战略经营的指导思想,全力开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告会,力争再签下一批新的合同,稳妥推进正在实施的重大项目,加快转型,全力超额完成全年指标。

赵振元报告结束后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9.jpg

东南区总裁白焰发言

10.jpg

华东区总裁万里浪发言

11.jpg

华北区总裁余才志发言

12.jpg

总部区总裁孙明发言

13.jpg

西北区总裁张晨华发言

接下来,五大区总裁白焰、万里浪、余才志、孙明、张晨华与分院代表赵远远、何光阳、邢志超、朱益华、邹克发言,分别对各自大区和分院1~9月的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和总结。

14.jpg

上海分院院长赵远远发言

15.jpg

华东分院执行院长何光阳发言

16.jpg

天津分院院长邢志超发言

17.jpg

西部建筑董事长朱益华发言

18.jpg

爱德公司总经理邹克发言

赵振元同志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做了精辟点评:“东南区飞起来,华东区好起来,总部区动起来,华北区追上来,西北区想起来”。

赵振元说,上海分院在白焰同志的主持下发展势头不错,无锡华虹项目汲取了华力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局顺利;华东分院实现了顺利的较快转型,未来要继续借助与无锡市政府的良好信任关系,加快电子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扩大生物优势和总包力度;天津分院必须要在大项目上实现突破,要集中主力,从小项目向大项目的转型;西部建筑院凭借设计实现了上亿营收是非常不容易的,要把成熟的项目往总包转,才能进一步上规模;爱德公司还需要加强与总部区的融合度。

19.jpg

赵振元作总结发言

对于院里的发展,赵振元总结如下:

首先,十一科技能有今天,一切都是战略的胜利。18年前,在我们处于很不利的情况下和对手展开较量,靠的是一系列的战略,逐步积蓄实力,才实现了大幅超越。体制改革激活了员工的活力,地区战略收获了5栋大楼,28个分院,这是其他对手很难超越的。我们靠战略赢得了现在的规模,这规模是健康的,拥有良好的资产结构,是可持续发展的。

其次,赵振元从九个方面精辟地从就各方面阐述了应该怎样在现在的基础上保持持续增长,并希望用两三年的时间快速形成十一科技新的增长点,使规模和利润再上台阶。

赵振元表示将大力支持西北区的发展,让西安分院轻装上阵,充满信心把规模走上去。

赵振元希望全体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决策,提高效率。

赵振元精彩的点评和总结给与会的同志们再一次注入了新动力,获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大家对院的发展和超额完成年度指标充满信心,纷纷表示一定在这次会议精神的指引下,践行战略经营理念,充满担当,为十一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前,参加2018年经营峰会的同志们在总部大楼前合影留念。

20.jpg

全体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