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出席西北区2019年第一次干部工作会,作“稳中求进,稳中求快,实现西北区2019年宏图大展”报告,视察正在建设中的西北大厦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09 点击次数: 3000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1月9日上午8:30,十一科技西北区2019年第一次干部工作会(2018年度年终总结大会暨干部述职大会)在西安成功召开。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西北区工作进行指导,为西北区和区内各分院发展指明方向,极大的鼓舞了西北区全体干部员工的信心和动力,强力推动西北区跨越式发展。

1.jpg

赵振元同志出席会议

院工会主席王萌、董事会秘书/院办主任陈巍、院总包公司董事长姜集庆、西北区总裁张晨华、总工程师温玉、河北分院院长张荣升、江西分院院长刘杰、青海分院院长赵伟以及西安分院全体干部员工、河北分院、江西分院、青海分院、兰州项目分院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骨干人员共计1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北区总裁张晨华同志主持。会议开始前西北区干部员工全体起立,高唱十一科技院歌《我们是一家人》,会议气氛热烈而庄重。

2.jpg

3.jpg

4.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前,赵振元同志发表讲话,向大家描述了我院2019年的发展思路。赵振元同志说:尽管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形势严峻,但我们在高科技领域仍然有机会。赵振元同志的讲话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基础,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5.jpg

6.jpg

赵振元同志发表会前讲话

随后,张晨华同志作了西北区及西安分院2018年度年终总结,细致地总结了2018年西北区及西安分院在生产、管理、经营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西北区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张荣升总结了河北分院2018年度工作;刘杰同志汇报了江西分院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赵伟同志汇报了青海分院发展的现状和主要工作;温玉全面总结了西北区的生产及技术质量工作;最后张志杰、杨正午、杨丽峰、宋志杰、李素娟等西北区干部分别进行了述职。

7.jpg

西北区总裁张晨华作西北区及西安分院2018年度总结

8.jpg

张荣升、刘杰、赵伟、温玉分别作工作总结

9.jpg

张志杰、杨正午、杨丽峰、宋志杰、李素娟等西北区干部进行述职

在听取完大家汇报和述职后,赵振元同志对西北区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发表了《稳中求进,稳中求快,实现西北区2019年宏图大展》重要讲话,对西北区新一年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即将落成的西北大厦对西北区发展非常有利,新的一年西北区要大展宏图:

1、西北大厦要在五月份顺利封顶,西安分院年底入住,将极大鼓舞西北区干部员工士气,提升大家信心。西北大厦位置优越,极大地改善西安分院对外形象,提升我院在西北地区的品牌实力;

2、西安分院对院三项改革制度落实的非常干脆,贯彻的比较彻底,西安分院改革工作势必提升团队活力、竞争力、员工动力,希望西安分院通过三项制度改革,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3、西北区各分院,尤其是西安分院当前项目储备情况不错,通过今天的述职可以看出西北区领导班子及各级干部员工信心百倍;

4、西安分院历史遗留问题已经解决,西安分院可以轻装上阵;

5、新组建的西北区通过半年时间的磨合,河北分院、江西分院已经融入到西北区,效果显著。

二、西北区要深刻领会院“战略经营”思想,通过贯彻落实,极大的推动西北区经营工作:

1、希望西北区在生产经营工作中要对项目有细致的战略谋划,对项目要有明确的研判,要学会分析对手,了解合作伙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2、经营工作要从源头抓起,要下大力气维护深化客户关系,尤其是重大客户关系,通过深化友谊提升我院在客户心目中的地位和品牌;

3、战略经营承接重大项目,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要清楚了解自己的技术实力、人才实力和项目管理实力,没有一套完整科学的管理体系,没有各方面能力强的项目经理及团队是无法承接重大项目的,要深刻认识到战略经营是智慧,是全身心地付出,是对客户的承诺,是对客户贴心的超值服务,一切为客户着想,系统体现十一科技的价值和品牌。

三、希望西北区各分院、西安分院新组建的三个部门,要分而不散,分而不乱,形成优势,聚焦大项目:

1、分而不散是要区内各分院要相互合作,项目支持,优势互补;

2、分而不乱是要在大项目上集体决策,总体把关,细致分析项目情况,明确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遇到重大项目重大事件,要依靠总院的实力和丰富经验果断决策;

3、形成优势是要保持十一科技价值观,将区内各分院各部门的优势集中起来,拧成一股绳,紧握成一个拳头;

4、聚焦大项目是西北区要快速发展一定要依托大项目的支撑,目前其他大区发展迅猛,西北区发展还是较慢,总院对西北区寄予厚望,希望西北区在绝对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稳中求进,稳中求快,但是千万不能单纯为了快速发展而冒进,控制风险是发展的前提条件,希望西北区各级干部要积极走出去,与其他分院相互交流,学习,在大项目上与总包公司、院内各部门各分院充分合作,建立持续增长的长效机制,逐步提高员工待遇,让员工要有幸福感。

希望西北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项目一线,亲自参与各大项目,大项目的延续是市场最好的来源,做好自己的项目就是最好的经营,遇到合适的大项目一定要区内统筹,克服困难,不惜一切力量,坚决拿下。

赵振元同志要求:西北区以即将落成入住的西北大厦为契机,练好内功,牢固树立十一科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集中区内技术优势,深化战略经营思路,我院优势领域项目要出手“快、准、稳”,向着中小项目化、低利化、多元化发展。

10.jpg

赵振元同志作总结讲话

赵振元同志精辟的讲话为西北区与西安分院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增添了新的动力,全场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赵振元同志的讲话,准确地为西北区在新一年发展指出了道路,对西北区长期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极大的激发了西北区全体干部员工的斗志,鼓舞了西北区全体干部员工的士气。张晨华等西北区干部员工纷纷表示绝对不辜负赵振元同志的殷切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即将落成入住的西北大厦为动力,以赵振元同志对西北区发展深谋远虑的思路为指引,紧跟总院大政方针,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共创2019年西北区事业新辉煌,共创十一科技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会议茶歇期间,赵振元同志与西北区年轻的干部员工亲切交谈,并签赠他的新作《行走在远方》。

11.jpg

签赠新书现场

12.jpg

西北区2018年度年终总结暨干部述职大会合影留念


会前赵振元同志亲临西北大厦建设项目并作重要指示

2019年1月8日下午,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抵达西安,冒着严寒第一时间来到西北大厦项目现场进行视察。院总包公司董事长姜集庆、西北区总裁张晨华、西北大厦施工单位——远舰建设集团董事长杨远见、西北大厦现场项目经理赵肖宁及西安分院相关同志陪同。

13.jpg

赵振元与姜集庆、张晨华、杨远见等同志在西北大厦前亲切合影

在施工现场,赵振元同志看望并慰问了项目部全体员工及参建单位代表,并与现场员工一一握手。在听取项目经理对西北大厦工程进展情况、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和介绍后,他进入大楼内部,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对西北大厦一楼大厅及西安分院办公楼层装修方案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14.jpg

赵振元同志与项目部全体员工及参建单位代表亲切合影

15.jpg

赵振元同志视察项目施工现场

随后在一行人的陪同下登上已建成的大楼四层,远眺西北大厦周边环境,仔细询问了周边大楼建设情况和使用功能后,他表示:西北大厦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毗邻西安地铁四号线,东面正对航天中湖公园,南依秦岭山脉,周边大厦林立,建成后将与周边大厦形成商业圈,有很明显的商业优势。院对西北大厦建设付出了很多的心血,现在最困难时期都已经过去了,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建好西北大厦,相信西北大厦落成后,必将是我院在西安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也必将带动西安分院飞速发展。

16.jpg

赵振元同志视察西北大厦四层与周边环境

赵振元同志对西北大厦的设计、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赏。他强调:在施工中要高标准、严要求,要紧绷安全、质量关这根弦,安全管控、质量管理踏踏实实做好,丝毫不得马虎大意。同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集中力量、克服困难,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希望总包公司项目管理团队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共同解决、协调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坚决果断抢抓机遇,为项目建设进度维稳地推进;

三是要求项目能够在今年五一前后顺利封顶,届时要举行封顶仪式,争取年底西北区大厦顺利投入使用;

四是要充分发挥西北大厦的功能性和使用性,首先要确保西安分院办公使用,给西安分院提供最好的办公环境和楼层,先以出租的形式对外招商,要严把招商关。

张晨华同志表示,感谢赵院长及总院领导对西北大厦建设的大力支持,西安分院将全力配合总包公司扎实推进大楼建设进度,积极配合完成大楼内部装修设计工作;

姜集庆同志表示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并要求项目做到安全生产无事故,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远舰集团董事长杨远见表示,感谢十一科技及赵院长对远舰的信任和支持,远舰必定发扬 “铁军”精神,保持好优良工作作风和态度,优质、高效地加快推进交投大厦项目的建设,确保西北大厦在今年五一前顺利封顶,年底顺利投入运行。

17.jpg

18.jpg

赵振元与姜集庆、张晨华、杨远见等同志在大楼前亲切交谈

19.jpg

建设中的西北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