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赵振元在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只有大胆改革、艰苦努力,实现新动能不断补充,才能实现稳中求进,否则就是空中楼阁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3-14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3月13日上午9时,十一科技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总院2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何平、姚虹,党委委员王毅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万锋同志出席。高级副院长王明荣、王莉、孙明、季超,高级专务王珩,工会主席王萌,党办主任秦光河列席会议。

1.jpg

民主生活会现场

根据成国资工委发[2019]7号通知精神,本次党委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四个方面: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的情况;2、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力戒“懒拖散”的情况;3、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出实招、求实效的情况;4、切实履行脱贫攻坚,帮扶特殊困难群体等社会责任情况,进行对照检查。

赵振元书记扼要介绍了会前相关准备情况后,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并对本人情况进行了剖析。接着,何平、姚虹、王毅勃、万锋依次作了对照检查汇报。随后,王莉、王萌、王珩、孙明、季超、王明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白焰、余才志、万里浪向会议提供了书面报告。

2.jpg

赵振元书记发言

大家的汇报与发言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围绕十一科技的发展,对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计划和评议,严肃而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赵振元书记作题为《在大胆开拓中,在创新发展中寻求“稳中求进”》的会议小结,强调指出:

第一,要以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竞争的新姿态才能实现“稳中求进”。落实院一系列新战略,更大胆地改革创新,开拓市场,更敏锐地把握市场机会,才可能实现“稳中求进”,否则“稳中求进”就是一句空话。

第二,班子和成员要更加担当、艰苦努力、无私奉献,要深入现场一线,解决问题,寻找机会,推动发展,才能实现“稳中求进”。

第三,只有持续深化、巩固和维护老客户,持续开发新客户,才能实现“稳中求进”。没有老客户的维系与巩固,没有新客户源源不断的开发,市场就会缩小,不会实现“稳中求进”。

第四,“稳中求进”只能在制度不断完善之中、管理不断提升之中,没有这两点,不可持续。没有对管理短板的不断补齐,不可能实现“稳中求进”。

第五,“稳中求进”存在于人才干部队伍的不断成长中,对人才干部要使用、提拔、培训、培养、教育、管理、及时批评、必要处置。人才是团队的核心,如果没有强大、持续的人才队伍,不可能实现“稳中求进”。

第六,“稳中求进”只存在于顾客满意度不断提升中。要不断收集、及时解决客户反映的问题,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否则,不可能实现“稳中求进”。

第七,“稳中求进”存在于员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企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社会,为了国家,也是为了员工,如果没有员工的满意度、幸福感,不可能实现“稳中求进”。

第八,“稳中求进”存在于党政工团、干部和员工团队的和谐中,我们要群策群力,集体研究,民主决策,才能避免失误,才能集中大家的智慧,实现“稳中求进”。

与会同志高度赞同赵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赵振元同志的这个讲话是继2019年3月3日干部工作会的重要讲话后,又一纲领性的讲话。讲话以深刻的思维全面阐述了如何推进“稳中求进”的八个方面,是实现院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策略与方法体系。全体干部、党员要认真学习,坚决执行,以昂扬的斗志,创新开拓、艰苦努力、狠抓落实,把十一科技的发展推向新高度。

会议氛围既严肃认真,又团结热烈。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