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实业副总经理杨少波一行对十一科技西安分院、内蒙分院及中环项目部调研并对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8-13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8月5日,根据太极实业的工作安排,受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的委托,十一科技安全专务姚伟同志陪同太极实业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少波,太极实业营运管理部部长徐俊兴到西安分院调研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下午2:30,会议在西安分院大会议室召开,西安分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安全专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伟同志主持。会前,安全检查组查阅了分院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指导。

会上,西安分院董事长张晨华对西安分院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现状、安全生产管理、技术质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随后,徐俊兴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漏洞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一是要求西安分院对物业提出消火栓及防火门的整改要求;二是要求西安分院加强在培训及演练过程中每一位员工的签到工作。

杨少波同志通过安全教育视频向大家展示日常工作中的安全小细节的重要性。他指出,西安分院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健全,安全管理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式的安全管控,同时结合安全教育视频并针对此次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并要有记录和存档;二是要注重日常工作中安全生产细节问题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树立安全管理文化建设,进一步保障安全工作。

姚伟同志要求西安分院对于本次检查存在的问题整改,并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进一步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的过程资料,通过本次检查和指导把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为院平稳发展做好安全保障。

最后,张晨华同志表示,西安分院将严格执行太极实业和十一科技的相关规章制度,对于本次检查中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并及时向院安委会汇报整改结果。对照安全标准化规范要求,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分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健康运行。

5日上午,安全检查组在西安分院董事长张晨华、西北大厦项目经理赵肖宁、西安分院办公室主任杨睿的陪同下视察了西北大厦项目工地,并对西北大厦项目工地安全进行了抽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2019年8月7日,安全检查组一行来到十一科技内蒙古分院及内蒙古中环项目部调研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下午2时,安全检查组在天津分院副董事长何斌、天津分院院长邢志超、内蒙古分院院长马运、副院长张莉的陪同下视察了半导体二期项目、中环四期厂房及内蒙古中环项目部,并与中环股份内蒙古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总师梁军辉进行了简短交流,梁总对十一科技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随后一行人来到项目部会议室,邢志超同志对项目部基本情况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作进一步的汇报,检查组对半导体二期项目的安全生产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指导,检查组对项目的安全情况给予较好的评价,并就安全资料的细节及数据量化性提出建议,检查组还就塔吊的安全措施进行了强调。

下午4时,检查组领导在马运同志的陪同下莅临内蒙古分院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副院长侯义龙、张莉同志以及部分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马运同志汇报了内蒙古分院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及团建活动等工作。接着,安全检查组检查了分院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资料并进行仔细询问和检查,指出问题、给予意见。

随后,徐俊兴同志发言,在肯定了内蒙分院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办公硬件设施、安全资料管理等工作的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解决方案:一是消防演练没按照预案演练要求未做清点人数及参与人员签到;二是安全责任部是对部门,个人没有签约;三是电站安全会议没有签到;四是消火栓培训演练(消防水带没有培训实操),加强对物业服务部的要求。

杨少波同志对内蒙古分院汇报中的经营指标情况和战略目标表示赞赏,尽管分院人员相对年轻化,但是后劲十足。杨少波同志还将安全教育视频文件转交给马运同志,希望能够将该视频内容尽快传播下去。从而提升每一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并将安全工作根植到设计产品中,能够为整个社会、为十一科技以及太极实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姚伟同志也表示内蒙古分院在办公环境和宣传标语等方面做的较完善,显现基本功的扎实。通过这次安全检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安全与每个人每天都息息相关,安全意识能影响别人,我们要将这种安全意识传递出去,让更多人能够提高安全意识。

会后,安全检查组一行来到内蒙古分院新址19楼参观,虽然19楼还未装修,安全检查组在参观途中不时的给出一些关于安全方面的建议,这些建议有利于19楼整体安全工作的提升。

8月8日上午,安全检查组来到卓资巴音电站,在马运和张莉同志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后视察并检查了巴音电站的光伏厂区、箱变、逆变以及综合楼的安全生产工作。光伏厂区检查结束后,安全检查组来到巴音电站会议室召开安全会议。

会上,电站运营部部长关勇波同志针对电站的运行情况、安全管理工作、日常生活管理及目前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在听取完汇报后,徐俊兴同志表示在这里工作是很艰苦的,要做好一级救援工作的落实情况,遇到恶劣天气要做好防护措施工作,针对天灾也要做好事故演练。

杨少波副总经理讲道:光伏电站是我院一种战略举措,电站业务相比设计业务更稳定和持续,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保障,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最后,姚伟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大家能够为十一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院里能够持续创收,提高效益,离不开大家的辛苦付出。作为电站的管理部门要安排好大家的生活条件、改善电站的工作环境,让他们有信心和决心为十一科技的发展去奋斗和拼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