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培训中心开展2019年第四期培训(电气)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2-06 点击次数: 3000

腊月寒梅斗冰霜,学习路上志愈坚!大连培训中心在寒冷的冬季12月1日~6日成功举办了2019年的最后一期——第四期(电气)培训班培训课程。

本次电气培训班由工总一院董事长陆崎主持,授课老师包括工总一院高级工程师黄云飞、工总一院高级工程师张继君、工总二院副总工程师谢志雯、工总二院信息化中心主任夏双兵、工总二院电气工程院副院长林丹,生物院副院长刘志强、生物院副总工程师胡翠微、苏州分院设计一所副所长石文锋、苏州分院高级工程师王强、苏州分院高级工程师丁张林、上海分院高级工程师黄雪松和华东分院高级工程师顾美华共12人。全院各分院、各部门选派出培训人员近百人。

上午九点,培训正式开始。高级副院长、大连分院董事长王莉同志做开班讲话,在转达了王明云总工程师向全体授课老师和培训学员们的问候之后,王院长希望大家在最后一期培训中像前面几期一样踊跃发言,相互交流,达到预期效果。

接着,本期主持人陆崎同志进行进行了现场动员,再次强调希望大家珍惜院里组织的这么大规模的电气专业学习培训的机会,课堂踊跃发言,课后多交流,通过学习和交流及时跟上专业的快速发展。最后希望本期全体学员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积极提交培训心得。

接下来各位授课老师结合各自的专业实践,先后向学员们传授多年在工作中的知识积累、经验总结、行业发展状况等。谢志雯老师讲授了《供电系统的比较与选择》,从负荷等级的确定、电压等级的比较、确定、供电系统构成、无功补偿的探讨、配电变电站的布置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石文锋老师讲授了《铜箔项目供配电系统设计介绍》,着重讲解了铜箔(粉)概况介绍、铜箔(粉)案列介绍、以及铜箔(粉)设计总结;王强老师讲授了《弱电消防系统设计介绍》,对火灾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消防专业电话系统、消防水池液位显示系统、防火门监控系统、气体探测检测系统、烟雾探测报警系统、广播系统等系统设计做了全面的介绍;夏双兵老师讲授了《未来网络演变及5G室分设计探讨》,从网络结构的演变及LEAF-SPINE网络、其他网络架构的兴起、400G以太网、光纤光缆及MPO、室分地方标准和5G基站室分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黄云飞老师讲授了《芯片生产厂房配电设计简述》,从用电负荷等级的确定及电源保障系统组成、配电系统设计难点及解决方案、配电设备选择及智能系统的应用、照明设计方案分析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林丹老师讲授了《动力站冷热水系统配电简析》,从动力系统电源保障、系统电源配置、高压机组内部电压电源配电方式、配套水泵、冷却塔、补水泵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刘志强老师讲授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电气设计和风险策略》,着重讲解了实验室分类、生物安全领域的研究对象、生物安全实验室概念、设计依据、电气设施要求、消防要求、电源配置方案、供电措施、风险控制等;胡翠微老师讲授了《医药工业厂房的照明设计》,从确定照度标准、选择光源、选择灯具、照明配电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黄雪松老师以项目实例讲述了工艺配电、厂务配电等配电照明设计的心得;顾美华老师讲授了《数据中心的供配电设计》,对数据中心设计参考规划、数据中心定级、电气技术要求、供配电系统比较、供配电系统选取、供电方式、照明系统、接地系统等做了全面的讲解;丁张林老师讲授了《大型液晶面板厂配电系统设计》、《DC-BANK和动态电源暂降的设计介绍》两部分内容,《大型液晶面板厂配电系统设计》介绍了面板厂基本情况及空间结构、照明和配电系统的设计、设计主要事项及存在的问题;《DC-BANK和动态电源暂降的设计介绍》讲解了电源暂降定义、原因及影响、电压暂降事件特点、半导体行业电压暂降及应对、DC-BANK的介绍、以及动态电压暂降恢复装置的介绍;张继君老师讲授了《电子工业厂房FMCS系统探讨》,从电子工业厂房项目FMCS设计要求、电子工业厂房EPC项目FMCS系统要求、智慧厂务监控系统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并以项目实例对FMCS系统的设计进行了介绍。        

整整三天时间每堂课都座无虚席,学员们一边听取老师的讲解,一边积极参与讨论,培训课堂上时而热烈讨论,时而欢声笑语,既严肃认真,又活泼有趣,取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截止本期培训,大连培训中心已举办了4次专业培训,分别是结构专业、总师班、给排水专业和电气专业,累计培训人数403人,充分贯彻了赵振元同志把嘉兴、大连建成“十一科技永不落幕的黄埔军校”的战略精神,体现了培训中心“宜学、宜教、宜训、宜游、宜通”这样一个平台的重要作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