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姚虹在绵阳公务期间对绵阳分院、西部建筑院进行工作调研,赵振元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5-30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5月29日晚,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利用去绵阳参加省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的机会提前到达绵阳,不顾舟车劳顿,连夜召开绵阳分院、西部建筑院干部工作会,对分院近期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十一科技党委副书记、高级副院长姚虹,绵阳分院董事长詹林、院长赵凌云,西部建筑院董事长朱益华、院长张皓茗以及分院主要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绵阳分院董事长詹林同志对分院今年1至5月份的指标完成情况及近期生产经营进行了汇报,绵阳分院在总院 “四项新战略组合”的指引下,加快转型步伐,努力实现多元化发展,利用绵阳及长沙惠科项目培养了一支成熟的项目管理团队,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从小型总包项目着手,争取更大的拓展。绵阳分院院长赵凌云同志做了汇报补充,分院业务范围广,涉及到市政、民用、工业、规划设计项目以及大型项目管理及监理业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分院将继续加强与总院生产部门的合作,争取更大的拓展。

接着,西部建筑院董事长朱益华同志对分院1至5月份的指标完成情况及近期的总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度过了疫情最严重的一季度后,近两个月西部建筑院的合同和营收快速反弹,连续中标了系列重要项目,各项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增长,总体运行良好,希望在今后继续保持设计业务稳增长的同时,抓住机会,争取分院在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领域实现突破。对一些重大项目的进展,西部建筑院院长张皓茗、副院长李辉宇、杨洋同志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和说明。

赵振元同志听取了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

赵振元说,今年在最困难的一季度,全院顶住了压力,营收及利润依然有所增长,这一切来自于我们合理的地区建设布局及多元化的结构,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力保今年营收不跌,利润有所增长。

赵振元同志对绵阳分院和西部建筑院提出了五点希望:

第一、坚决贯彻“三化战略”及“四项新的战略组合”,现在的基础及发展战略很重要,我们不能简单的争取一个项目,而是要更好地实现战略意图,把一些重要项目上升为更高的战略目标,要有坚决拿下的勇气。

第二、面对新领域,要有破冰的勇气和决心,想尽一切办法补短板,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抓住机会。业绩总是要从无到有实现突破,千方百计的朝有利的方向发展。

第三、抓住后疫情期的机会,开拓医院、健康医疗、净化室、生物安全实验室等项目建设,建立有效专门机构,全力以赴抓机会,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巩固优势。

第四、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加强管理环节,控制成本,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提高效益,增大资金积累,有了积累才能更好的做出调整。

第五、绵阳分院、西部建筑院均有各自的优势和长处,要加强与总部生产部门的合作,要有更高的发展目标。

最后,分院的干部积极表示,坚决贯彻落实赵振元同志的讲话精神,有信心完成总院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为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