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目标,齐奋进。十一科技开展总承包管理培训,高级副院长、东南区总裁、上海分院董事长白焰主讲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6-05 点击次数: 3000

春争日,夏争时。芒种忙种,收获播种。2020年6月5日上午9时,总承包管理培训正式开始,东南区主要领导和上海分院骨干员工百余人汇聚在上海科学会堂参加培训。总院及其他各分院以视频形式参会。

高级副院长王明云对本次培训的举行进行了说明,王明云说,这是十一科技在今年特殊时期下进行的首次培训,今年技术培训主要以视频方式进行,要完成全年12期的目标。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总承包项目管理展开,培训讲义包括《总承包项目管理实务》、《风险管理》、《菲迪克合同条件介绍》、《安全管理概论》。

首先,高级副院长、东南区总裁、上海分院董事长白焰做《总承包项目管理实务》的培训。

结合《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B/T 19001-2016和《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 50358-2017两个国家标准,运用体系思想、全过程思维、大质量概念,从工程总承包的组织和策划、设计和开发、采购管理、实施过程控制以及绩效评价五个方面,对EPC工程总承包全过程管理进行阐述。

白焰同志指出,十一科技拥有在设计方面的巨大优势,这也成为十一科技可以做好工程总承包项目的前提。新时代的背景下,做好EPC工程总承包全过程管理,关键是制定规则和遵守规则。在实践中,只有遵守规则,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方向持经达变,增加企业的组织动力,使十一科技在工程建设领域行稳致远。

下午14时,白焰同志继续做《风险管理》的培训。近年来,建设行业责任诉讼事件越来越多。主要原因有服务模式的变化;技术水平的迅猛发展;日益增多的法定要求;复杂的审批程序;以及社会公众对工程建设的关注越来越积极。责任大,则风险亦大,要维护行业的正直与廉洁。为了避免损失,在经营管理上需要像对待技术一样养成习惯,投入关注度,运用专业技巧,识别和管理在项目上的所有潜在风险。要培训高素质人员,采取有效的管理方法,就可以将大部分风险避开。就能产生更高质量的服务,并提高客户的满意程度。

随后,东南区工程副总监杨红月做《菲迪克合同条件介绍》培训。主要分三部分展开,FIDIC合同条件的演变与特点,FIDIC合同版本差异分析及FIDIC 核心合同条款分析。FIDIC因其编制高质量的国际合同文件范本而享誉全球。FIDIC条款结构严密,逻辑性强,内容广泛具体,可操作性强。在全球范围内工程承包市场被广泛应用。

最后,上海分院安全总监黄柏达做《安全管理概论》的培训。无危则安,无缺则全,既是安全。安全管理责任,安全意识在先,安全投入在先;安全责任在先,建章立制在先;延缓预防在先,监督执法在先。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讲效益必须讲安全是生产过程中必须遵循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全员素质。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必须贯彻“预防为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本次全天的培训是一次围绕总承包管理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由三位拥有丰富工程管理经验的授课人进行分享。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大家系统地建立对总承包管理的理解,意在为十一科技培养更多总承包管理人才,为十一科技在发展道路上贡献力量。培训在非常热烈的气氛下圆满落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