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同志主持召开院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9-08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9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振元同志在成都总部主持召开院党政联席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何平,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姚虹,执行院长王毅勃,高级副院长王明云、孙明,纪委书记万锋出席会议,高级专务姚伟、王珩、陈巍,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秦光河,爱德公司总经理邬伟列席会议。

会上,赵振元同志全文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2020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赵振元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高度评价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发展中日关系的重要准则,并就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五个“绝不答应”: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和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否定和丑化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赵振元同志说:这五个“绝不答应”掷地有声!五个“绝不答应”实际上是向世界宣告和昭示了中国人民的信心、决心和勇气,任何人、任何事件、任何国家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指导十一科技抗击疫情,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全体党员、全体干部、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理会,在当前复杂的政治、经济环境下努力拼搏,为祖国昌盛、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通报、研究了近期的防疫工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