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白焰同志出席浙江海芯微300毫米晶圆核心特种工艺生产线项目EPC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9-29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9月26日,浙江海芯微300毫米晶圆核心特种工艺生产线项目开工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与项目团队在海宁举行了项目工作会议。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执行院长、东南区总裁白焰,苏州分院董事长魏剑、院长张凯军、执行院长刘晓东,嘉兴分院董事长杨学良、院长陈大良,总包公司质量安环部主任傅波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白焰同志主持会议,他说:海芯微项目是大型集成电路EPC项目,对于苏州分院是很有意义的一个项目,从设计、采购、施工等方面都是考验,同时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其次是风险控制,大家要有风险意识,要从安全、进度、支付、法律、采购等各方面进行风险控制。第三是要扩充管理团队,保证项目人员配备完整。

魏剑同志表示,苏州分院在院领导赵振元董事长、白焰执行院长的关怀下,近期连续展开合肥欧菲光及海宁海芯微两个项目,对于苏州分院来说是一次加强团队建设、提升设计与管理能力的机会。苏州分院有信心克服困难,加大投入,努力做好本项目;

项目经理张凯军同志代表海芯微总包项目组作工作汇报。他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前期进展,汇报了项目安全文明职业健康、质量、进度等项目总体目标,并就项目各里程碑节点作了说明。他代表项目组全体成员,一定不辜负总院领导的重托,努力把项目各项工作做好,认真完成项目各项目标。

项目副经理刘晓东同志、现场经理沈建斌同志分别发言,对设计优化进行了介绍,表示本项目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会,在总院及上海分院的带领下,必向前更进一步,同时给院里一个满意的答复。

杨学良同志、傅波同志等纷纷发言,表示会加强部门间合作,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持做好本项目。

赵振元同志在听取项目工作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

赵振元同志说,海芯微项目延续了十一科技在集成电路工厂总承包方面的优势,对苏州分院来说意义重大:

第一,通过海芯微项目将会锻炼和提升苏州分院的总承包能力,对苏州分院发展是个契机,也是分院规模发展的需要;

第二,苏州分院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设计优势,不仅要在液晶领域,也要在集成电路行业确立优势,立足发展;

第三,新一届分院班子,在新形势下,借助总承包项目实施,要有新气象。

第四,明年7月1日是建党100周年,需考虑项目进度,现场应具备领导参观检查条件;海芯微项目具有重大意义,对嘉兴及周边地区具有深远的影响,我们要集中力量做好海芯微项目。

同时,对海芯微项目团队提出要求:

1.加强对外与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对接;

2.对内重大事项及时汇报;

3.要明确责任,积极补位,适应转变,增强团队意识;

4.勤跑现场,清楚现场每一道工序,对于安全、进度、质量等全面管理,建立例会制度,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并不断完善;

与会参与项目员工纷纷表示,会认真执行赵振元董事长讲话精神,不负领导的殷切期望,全身心投入,保证圆满完成海芯微项目!

会议开始前,赵振元同志在白焰、杨学良、张凯军、傅波的陪同下来到海宁智慧港万物工场项目现场视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