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援乌兹别克斯坦工作组载誉归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0-12 点击次数: 3000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十一科技北京分院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援乌兹别克斯坦无线通讯网项目工作组圆满完成既定任务载誉归来。仪式由北京分院董事长袁士伟同志主持,分院院长李天山,常务副院长王爱华,副院长、国际工程中心总经理张振禄及分院国际工程中心、援外中心、综合一、二院,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袁士伟、李天山、王爱华、张振禄和工作组组长韩雪峰同志分别讲话,对工作组在新冠疫情严重时期,冒着巨大的风险,顶着内外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的工作态度表示崇高地敬意,并致以深深的感谢!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对十一科技工作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工作组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再一次彰显了十一科技作为大院的担当和责任感,为中国援外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援乌兹别克斯坦无线通讯网项目组是受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委托,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在完成项目考察规划、外方对接、商务部合作局行前汇报、药品、防御物资准备、核酸检查后,于2021年6月25日出发,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项目现场实施考察任务。

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后工作组多方面开展现场考察,向使馆经商处汇报考察计划并听取使馆经商处对本项目的建议、意见,熟悉了解乌方当地外方的工作习惯和特点,第一时间与乌方开始进行会谈和现场勘察工作。项目组成员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每天顶着近40度高温,驱车横跨乌兹别克斯坦13个州,行程近万公里,历时近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项目全网各主、备用站点近40个勘察,大部分站点均设在当地较高建筑物的顶层。

在完成全部现场站点勘察工作后与外方开展项目技术方案、实施协议、会谈纪要的谈判工作,受国别、项目特殊性和疫情的影响谈判进展非常缓慢,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谈判和不懈努力最终在国内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艰难的完成了与乌方的谈判工作,相关文件经由使馆经商处通过外交通道交由乌方进行签署。

工作组在乌完成使馆要求和隔离、必要的核酸血液检查后,于9月全部返回国内。本次现场考察工作历时近三个时间(含国内隔离期1个多月),圆满完成现场考察的全部工作,受到驻乌使馆经商处及商务部经济合作局领导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工作组由不同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共6人组成,组长韩雪峰(通信)、副组长周庆林(结构)、韩金松(电气)、金玮伦(建筑)、郭未成(经济)、李宏程(地勘)。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