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成功设计卡塔尔阿尔卡萨800MW光伏发电项目,助力全球首届“碳平衡”世界杯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12-01 点击次数: 3000

2022年11月21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正式开赛,作为全球首届“碳平衡”世界杯,光伏电站所产生的绿电正源源不断的输送到世界杯场馆。中国光伏企业也在世界杯中亮相,开创了卡塔尔新能源光伏发电领域的先河,并助力卡塔尔王国兑现全球首届“碳平衡”世界杯的承诺。

卡塔尔油气资源丰富,人均碳排放量位居全球首位,作为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的一部分,2022年10月18日,卡塔尔首座非化石燃料发电站、世界第三大单体使用跟踪系统和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卡塔尔阿尔卡萨800MW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成为卡塔尔节能减排的第一步。

该项目总投资4.17亿美元,由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十一科技承担本项目的设计工作。该电站是卡塔尔首个太阳能发电厂,首座非化石燃料发电站,也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

项目每年可为卡塔尔提供约18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满足约30万户家庭年用电量,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90万吨,项目寿命期内预计将减少2600万吨的碳排放。该项目在卡塔尔乃至整个中东地区都有着深远意义,可满足卡塔尔10%以上的峰值电力需求。该电站的建成投产对卡塔尔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