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寄语 | 能快,就快一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3-13 点击次数: 1000

稳,是快的前提。我们通常都说,要有稳有快,稳中求快,稳中求进,这是没有错的,因为没有稳,快是持久不了的,这方面的教训很多。有些企业辉煌一时,但很快便从峰谷上掉下来,被那些看似慢、但很稳、实际上快的企业所超越。所以,稳是快的前提,只有站稳了,才能前行。

快,是稳的目的。我们之所以稳,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更快一些发展,而不是单纯为稳而稳。

一味求稳,就会痛失发展的大好时机,而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有时候,一旦失去机会,或许一生都难以再找回来。

机会,总是存在于发展中;机会,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机会,总是给那些敢于冒险的人;机会,总是给那些有深刻敏锐思想的人。

一味求稳,就无法实现弯道超越。在平行的赛道上,超越有难度,但在转弯处稳步加速,就有超越对手的可能,如果没有弯道时的加速度,超越的机会并不多。

一味求稳,难以开创新局面。新的时代,新的挑战,新的使命,新的发展,一切都是新的,日新月异,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都在不断改变着这个世界,必须快才能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否则就会被淘汰。

一味求稳,就无法扩大已经业已领先的优势。经过近多年的不懈努力而积累的领先优势,可能会被对手超越。优势,可以积累;优势,同样可以丧失;而保持一定的速度,是维持与扩大优势的关键。

该快就要快,只有快,才能不被历史车轮淘汰;只有快,才能抓住发展机会;只有快,才能与时代共舞;只有快,才能共享人类发展的共同成果。

该快必须快,只有快,发展才能提升档次,优势才能达到一个新高度。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动,显然慢吞吞是不行的。

慢了,就会落后,而落后,意味着被挨打。市场如同战场,失去了战略制高点,就会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

调整,永远在路上,但停下来调整是不行的,只有在发展中调整,在调整中加速,才是正道。该快的,如果慢了,便会中止发展的大好势头,而这势头一旦过去,很难再来。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迈上每一步不同的台阶,都有不同的高度,都有不同的感受,带来不同的美丽风景。

每一个高度,都有新的机会,都是新的优势,都有新的使命,都有新的责任。

每一次登上新高,眺望远方,是一种别一样的风景,是一种全新的境界。人类不就是在不尽的探索中,战胜自我,不断发现新世界,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吗?

能快,就快一些,就是快马加鞭,疾蹄奋进,再下一城。

能快,就快一些,就是对发展太稳、太慢的一种深深忧虑,是怕失去宝贵机会的担心。

能快,就快一些,是一种实是求是,是一种自我的超越。

能快,就快一些,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宣言,是在新时代的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