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文化 | 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6-21 点击次数: 3000

 

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赵振元

2019.6.21


院“红五月劳动竞赛与科技创新活动",自5月10日开始至今已经四十天,再有10天就要结束了,但回过头看已是硕果丰硕,成果累累了。1.jpg

院关于开展“红五月劳动与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的通知

50天里,我们在市场收获着丰硕的成果,远超过去。这当然也有前四个月的努力与贡献,但这50天的加速与发力是明显的,说明劳动竞赛功德无量。

50天里,我们在市场、重大项目推进、技术专利、管理、第二栋新大楼的招租上等有一系列重大突破,收获着累累硕果,心中充满着喜悦,这喜悦在夏的日子里,荡漾在脸上,喜在眉梢,甜在心中。

50天里,我们坚持战略经营、"三化"战略、地区战略、双轮驱动,多箭齐发,电子与新能源同奏凯歌。

2.jpg济南富元项目3.jpg

大连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三四期项目设计

4.jpg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供电管道迁改工程


5.jpg与成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0天里,我们辛勤挥洒汗水,把淡季变成旺季,把放缓变成提速,把悲观变成喜悦,在红五月唱响一曲动人的赞歌。

50天里,我们不忘老朋友,深化合作,再结合作硕果;50天里,我们结交新朋友,开辟新战场,增加新动能,同样辉煌。


6.jpg

7.jpg华虹无锡首批光刻机搬入仪式

8.jpg中芯绍兴项目主体工程结构封顶仪

50天里,我们该出手就出手,一出手,晴空万里;一出手,风清气顺;一出手,阳光灿烂;一出手,正气浩然。

50天里,我们收获着一系列重要的国家荣誉,工总二院喜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院品牌与管理双双获大奖,这些荣誉改写着历史,增添着光辉,丰富着我们的荣誉宝库。

9.jpg工总二院喜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10.jpg

我院荣获“中国(行业)十大领军品牌”荣誉称号

50天里,我们在无锡国际瑜伽节大放异彩,一曲《无锡美》唱响拈花湾,唱响无锡大地,江南大地留下了我们美妙的声音与翩翩的舞姿。而嘉兴党建中心的揭牌与太极实业(十一科技)庆祝建党98周年的系列活动,闪亮登场,完美收官。老师的精彩演讲、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红船精神的继承、文艺演会的激情演绎,都会让我们永久地回忆在嘉兴的难忘的日子。

赵振元与钟丽艳、徐惠绢、高楠、彭涛及家人等亲切合影12.jpg

赵振元、张小平、姚虹、季超与十一科技院瑜伽舞蹈队亲切合影13.jpg

黄钦同志为《无锡美》的主创团队颁奖15.jpg16.jpg17.jpg

歌伴舞《无锡美》

歌伴舞《与亲爱的祖国同行》19.jpg赵振元、孙鸿伟为十一科技嘉兴党建中心揭牌

20.jpg张志松教授作《红船驶进新时代》主题报告

21.jpg徐连林教授作《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主题报告

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23.jpg赵振元、张小平与院瑜伽舞蹈队亲切合影


文艺汇演现场28.jpg

29.jpg

30.jpg

31.jpg“两优一先”获奖人员

太极实业(十一科技)庆祝建党98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暨文艺汇演

左起:杨学良、杨少波、丛亚东、赵振元、孙鸿伟、蒋守雷、李佳颐、许志军

太极实业(十一科技)庆祝建党98周年报告会合影

赵振元、孙鸿伟带领太极实业(十一科技)党员干部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亲切合影

文化是一种力量,精神是一种财富,信仰是一种境界,这些都驾驭着物质的力量。精神变物质,物质变精神,这些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我们从南湖找到了再出发的动力,获得了强大的精神支撑;我们在无锡唱响了《无锡美》,在《潮起东方》中,与《亲爱的祖国同行》。

市场是有起伏的,在低谷中仍然有机会,低迷中仍然有希望,低潮中仍然有高潮,关键是我们的意志与决心,精神与文化的力量最终影响着发展的方向。

诗歌与远方不是梦想,而是理想的彼岸。没有诗歌,我们到达不了彼岸;而没有精神与文化的力量,我们也无法实现梦想。

再出发,为祖国七十大典献礼;再出发,依然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再出发,将满载秋的收获,让我们再决战一场。

36.jpg

赵振元,1955年12月生,浙江平湖人。1969年6月,浙江平湖黄姑中学毕业即赴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一师3团二连,后到乌拉山发电厂一师施工连、锅炉车间。1973年入西安交通大学,1976年12月毕业。1997至1999年在四川大学管理学在职研究生班学习。2005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外散文诗学会执行主席,太极实业(股票代码600667)董事长,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会长,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成都市第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无锡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无锡市人民政府国际经济顾问、无锡新能源商会长,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会长、智慧物流分会会长,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先后荣获全国十大改革创新人物、首届亚洲管理创新十大新闻人物、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中国管理创新十大杰出人才、成都市十大优秀企业家、光伏大咖、亚洲光伏创新人物、2017年亚洲光伏创新杰出贡献人物、2017年中国能源年度影响力人物、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光伏发展十大功勋企业家”等称号。

已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出版《能源科学技术与环境保护》《中外设计的竞争策略》《工业锅炉的节能环保技术》《科学的方法》《高科技工程的总承包实践》等多部科技专著,《窗外飘着雪》《江南的雨》《红旗飘飘》《我们走在大路上》《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今夜又下着雨》《城市记忆》《行走在远方》等文学作品集,《江南的雨》《红旗飘飘》《圣洁的阳光》等配乐朗诵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