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出席工总一院年终总结会,作《不断创新,开辟更多的市场亮点》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14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1月14日上午9时,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出席总部区工总一院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党委副书记、高级副院长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毅勃,高级副院长、总部区总裁孙明,高级专务王珩,副院长蒋玉梅等总部领导以及工总一院院长李锡伟,常务副院长龙明全、张懿,副院长杜嵘、朱德江等工总一院全体干部员工近百人出席了会议,总结大会在21楼工总一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李锡伟同志主持。

1.jpg

赵振元同志出席会议

李锡伟同志首先进行部门总结,他详细总结了工总一院2018年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在市场经营、项目管理、技术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部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效果,对工作不足之处作了剖析,提出19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2.jpg

李锡伟同志发言

随后,工总一院主要干部进行了述职,常务副院长龙明全就分管的市场和生产进行了总结,指出工总一院的业务能力不断增长,除生物医药外,已涵盖了院的六大板块,地域也较为广阔;常务副院长张懿指出工总一院现在的经营管理已形成院内合作、院外合作、院内外合作相结合的新模式,经营成本控制和经营协调也日渐成熟;副院长杜嵘介绍了2018年工总一院管理和人才招聘情况,2018年工总一院完成了部门内设计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总结,可以与各部门分享;副院长朱德江就日常管理和化工转型工作进行了总结;三所副所长蒋里代表优秀的年轻干部就市场开拓和工艺团队建设作了总结介绍,展示了年轻人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

3.jpg

龙明全、张懿、杜嵘、朱德江、蒋里分别述职 

在听取完汇报后,姚虹同志首先发言,她说工总一院的市场开发充满活力,从新能源到电子领域,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从部门自身开拓到与总包公司合作发展,都非常有亮点;技术创新和突破在李锡伟同志的带领下形成了自身独特优势。

4.jpg

姚虹同志发言

王毅勃同志说:去年工总一院投标项目多,投入精力多,成长很明显。工总一院在内部管理、体系考核方面做得很细致,能把压力变成动力,2018年成长很快,与兄弟单位的差距在缩小,有的方面甚至在超越。

5.jpg

王毅勃同志发言

蒋玉梅同志说:工总一院业绩不断提升,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造就了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6.jpg

蒋玉梅同志发言

赵振元同志首先祝贺李锡伟同志被总院任命为结构工程首席专家,这是一个十分光荣的职务,是对李锡伟技术与服务的肯定。而院形成的高级人才的选拔机制是十一科技持续发展的保证。

7.jpg

赵振元同志发言

最后,赵振元同志作了《不断创新,开辟更多的市场亮点》的重要讲话,要点如下:

一、工总一院去年的工作有三个显著特点:

1、与总包公司紧密携手,联合开辟了一些总包项目,这些项目扩大了我们在成都与合肥的市场占有率;

2、李锡伟同志带领的技术团队在结构创新方面,连续在一些重大项目中有技术创新,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钢材,也缩短了施工时间,用技术创新为客户增加价值,这是非常重要的;

3、蒋玉梅、陆崎和李锡伟及工总一院的全体同志,坚定的贯彻战略经营的思想,在一系列招标项目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二、对工总一院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1、要充分认识现在新的形势,要理解“项目中小化,低利化,多元化”。我们已经建立起来非常强大的地区网络,通过不断转型,什么情况都能适应;“投资与服务”双轮驱动,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的实际行动。

2、希望工总一院发挥战略经营与技术创新相结合的优点,发展更多的客户,开辟更多的市场亮点。开发市场仍需利用“战略经营”思想系统化、全面化,工总一院要在蒋玉梅、陆琦、李锡伟等主要领导的带领下,更多的结交新客户,深化巩固老客户,各级干部都要成为市场开发的高手,开发新的亮点靠我们不断在实践中发现,勇于创新。

3、希望工总一院造就一种新老融合,新老和谐,气氛热烈,斗志昂扬的新局面。十一科技是大家庭,工总一院是大家庭的一部分,也是大家庭。希望技术方面老带新,新同志好好学习。要补充大量的新鲜血液,经过优胜劣汰,为工总一院的未来扛起旗帜!

赵振元同志最后说,新的一年还会有新的挑战,如果坚持了正确的方向,不去改变,那我们就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最后借这个机会,给工总一院的全体干部员工拜一个早年,也转达总院领导对工总一院在外出差的同志的问候!

8.jpg

赵振元同志发言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博得了工总一院全体干部员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大家情绪激昂,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9.jpg

工总一院全体干部员工向赵振元同志致以热烈的掌声

孙明同志最后发言,希望工总一院在全面完成2018年指标的基础上,按照赵振元同志“三化”的要求,在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10.jpg

孙明同志发言

1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