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复工,向逆行者致敬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2-14 点击次数: 3000

总部10号复工以来,赵振元同志先后主持召开了一系列会议,通过各种方式深入把控疫情,亲自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推动复工,总部复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两天来,他又与何平、王毅勃、王明云、孙明、万锋、姚伟、王珩、蒋玉梅等领导同志一起分别听取了总部工总一院、工总二院、总包公司、爱德公司、生物工程院、环境保护与研究院、华凯公司、建筑一院、建筑二院、建筑三院、建筑四院、院长办公室(含战略文化办、院史办)、党办、工会、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审计监察考核处、市场部、资产管理部、技术质量安全处、信息中心、法务部、档案发行室、物业管理公司的复工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各部门的情况,就各部门的抗疫防疫与推动复工工作,赵振元同志都逐一作出了明确的指示。现把总部复工一周以来出现的亮点报告如下:

成都总部复工已有一周了,各部门、各项目组在赵振元同志“确保安全,逐步恢复,错峰上班,灵活安排”的十六字方针指示下,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要求下,积极应对疫情带来不利影响,一方面积极组织防疫物资,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另一方面采取弹性上班的时间、灵活办公的模式,面对疫情,逆势而上。

一、建筑四院设计合同逆势而上

建筑四院是在2019年10月份刚成立的新分院,人数也仅有13人。在张燕同志的带领下,建筑四院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与不便,逆势而上,在1~2月最困难的时候,连续签下一批重要的设计合同,金额达1500万,已完成2020年全年一半指标,显示了逆势而上的王者风范。

二、建筑二院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得到金牛区政府的重点表扬

建筑二院根据赵振元同志提出的“确保安全,逐步恢复,错峰上班,灵活安排”的十六字方针,为建筑二院全体干部员工备足了防疫物资,并在春节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时候,由张已、应轶等同志加班加点,完成《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1号项目》的设计,受到了金牛区政府和业主的重点表扬,对十一科技在关键时刻的良好风貌予以充分肯定。

三、爱德公司在疫情期间加大海外拓展力度,取得成效

新冠疫情以来,爱德公司加大了埃塞俄比亚分公司的开发力度,从国内增派了往埃塞专业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安全送电,确保金达(埃塞俄比亚)一期项目能够在二月底顺利投产运行,其他的埃塞项目推进顺利,为爱德今年海外市场的开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金达二期即将开工,新的埃塞项目也已在握,爱德海外市场2020年前景广阔。同时爱德也抓紧了国内项目的复工,浙江爱旭也已全面复工。

四、惠科(绵阳、长沙)项目如期复工

绵阳惠科项目已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工前总包公司、工总一院、绵阳分院做了充分的复工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达到了复工的要求。

长沙惠科项目距成都距离远、疫情控制难度大,但总包公司、工总一院、绵阳分院组成的联合团队精心组织、长途奔袭、安全到达,按要求于2月9日正式复工。

这两个项目都是目前国内复工中最大的项目之一,疫情控制难度大,在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业主、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进展顺利,我们向他们表示致敬。

五、总院物管公司全力保障总部大楼如期复工

物管公司作为全院后勤保障的重要部门之一,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时积极应对,后勤人员提前复工,在赵振元同志的指示下,部门领导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严防严控,从物资保障、人员登记、公共区域消杀、协助出租户复工、联合社区排查家属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物管公司每天中午实行用餐预订与送餐制,这种细致的工作作风极大地减少了聚集就餐带来风险,受到总院各部门的一致好评,物管公司为总部顺利复工做出了贡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