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隆重举行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抗疫情促生产动员视频大会,赵振元作《全力抗击疫情,宏图再展,迈上新的台阶》主题报告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3-03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3月3日上午9:30,十一科技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暨抗疫情促生产动员视频大会,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主会场与分会场。

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副董事长、院长、党委副书记何平,高级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明云、王毅勃、孙明,纪委书记万锋以及高级专务姚伟、王珩及总部生产部门、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在总部24楼太湖厅(主会场)出席了会议,高级副院长白焰、王利、余才志、万里浪、季超,高级专务刘胜春在外地参加会议,全院干部员工3000多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由何平同志主持,赵振元同志作《全力抗击疫情,宏图再展,迈上新的台阶——2019年院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安排》主题报告,报告要点采撷如下:

赵振元说,我们今天以视频的方式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抗疫情促生产动员大会,这是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伟大斗争将要取得胜利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会议。我在这里向全体干部员工在2019年做出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赵振元说,关于抗击疫情的斗争,党委、院行政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各级政府的各项规定与号召,按照产业集团、太极实业与成华区的安排与要求,于2020年1月成立以我为组长的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以姚伟同志为主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时组织开展工作。

赵振元说,全院党员、干部、员工踊跃捐款,特殊党费和捐款合计达200万元,已于2月11日捐至湖北省红十字会。特别是武汉分院在自身面临疫情危险的情况下,奋不顾身、按时完成华大基因的“火眼”实验室设计任务,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免费设计服务更是受到了各界的赞扬。新闻报道后,人民网等都予以转载,十一科技的公众号转发后阅读量达3.1万。成华区委、区政府也给予充分肯定,成华区电视台记者到院总部采访了我,并于2月21日授予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第一批)”荣誉称号。

赵振元说,从2020年2月10日复工后,全院的复工率已从不足30%现已达到84.6%,总部的复工率从45%现已达到98.6%。我们预计在3月底之前全院的复工率达到90%—95%,到4月底,全院的复工率全面正常。

赵振元说,这次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特别是以钟南山、张定宇、李文亮、刘智明等为代表的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他(她)们用忠诚、大爱乃至生命谱写了无比壮丽的赞歌,感动了我们,感动了武汉,感动了湖北,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他(她)们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

赵振元说,2019年各项指标在2018年的基础上继续稳步增长,显示了十一科技作为大院不可阻挡的品牌风范。

赵振元说,我院在无锡华虹、宜兴中环、上海积塔、青岛芯恩等12个重大项目中取得了重要成果,以质量、进度、安全三个指标的创纪录,受到业内普遍关注,为十一科技的品牌增添了新的光辉。

赵振元说,院时隔十六年再次在大连召开经营峰会,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一是全体干部高度统一了对“四项新的战略组合”的认识;二是重温了十六年前难忘的情景;三是下发与落实了2020年的指标,提前下达指标,把压力提前下放;四是表彰了市场拼抢奖;五是新成立了海宁分院、建筑四院并对爱德公司进行了调整;六是进行了大连技术培训中心的揭牌仪式;七是全体代表参观了大连分院与新落成的培训中心。

赵振元说,2019年嘉兴党建培训中心、大连技术培训中心揭牌并进入常态化培训。嘉兴党建中心自2019年6月16日揭牌以来,已举办7期培训班,培训学员760人,对全国各地干部、党员、骨干员工进行轮训,每年分春秋两季,每月两期;大连培训中心于2019年10月23日开始第一期结构班并进入常态化培训,2019年共举办4期(结构、总师、给排水、电气),共计400余人参加。

赵振元说,总部大厦二期招租取得阶段性丰硕成果,成都银行、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重要单位与我院签署租赁协议;西北大厦于2020年1月18日入驻,并于1月19日确定了租赁单位并签署协议;华北大厦将在2020年内陆续投入使用。

赵振元说,2019年院开展了三次重大竞赛献礼活动——红五月劳动与科技创新竞赛、向建国70周年献礼、向大连峰会献礼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红五月劳动与科技创新竞赛在全院形成一个新的高潮,推动各项指标的快速完成。我们2019年在困难的情况下,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得益于“三化战略”的正确,同时,也得益于三次竞赛活动的推动。在这里我向在三次竞赛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分院和干部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赵振元说,2019年上半年,院4次行文对院首席专家的设置、待遇等相关事宜作了规定,院对首席专家设置进行系统性地调整,目前为止,院一共任命了17个首席专家。

赵振元说,我院持有光伏电站总量达到400多MW。通过优化和强化电站运维管理,通过并购实现持有增量,我院持有光伏电站发电量明显提升,2019年的发电量为5.84亿度,累计发电量超过16.94亿度。

赵振元说,2019年我院获奖累累,收获满满,我院荣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研究所颁发的现代企业软实力奖、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颁发的中国(行业)十大领军品牌、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推举活动奖——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优秀项目共5项、获信产部优秀设计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我再一次荣获无锡市“产业强市杰出贡献奖”。此外,我院完成了专利申请118项,获得了“采用微振柱铰接解决结构刚度突变的电子厂房叠层结构”等专利证书23项。

赵振元说,2019年我院安全工作抓稳抓实,保密工作有条不紊。

赵振元同志简述了各大区、各分院指标完成情况与经营情况,赵振元说,东南区各项指标完成出色,总部区平稳发展,华东区双轮驱动迎发展,华北区在新领域发展迅速,西北区开局良好。经过全院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全院超额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且均达到历史新高,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2019年度完成净上缴前十名的部门是:1.上海分院,2.华东分院,3.天津分院,4.南京分院,5.苏州分院,6.工总二院,7.工总一院,8.总包公司,9.爱德公司,10.大连分院。

赵振元说,总部职能工作取得明显进展,逐一点评了院办(含院史办、战略办)、党办、工会、财务处、审计监察考核处、人力资源部、法务部、市场部、技术质量安全处、信息中心、档案发行室、物业管理公司等部门工作。

赵振元说,院进行了建国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文化力大幅提升:院文化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先后成功举办多次文艺演出;成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院瑜伽舞蹈队盛装参加无锡国际瑜伽节获得殊荣;太极实业(十一科技)庆祝建党98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暨文艺汇演;院出席无锡庆祝祖国70周年的系列活动以及一系列其他的文化活动。

赵振元说,几经酝酿,历经上下多次讨论,在2020年2月28日上午的党政联席会最终通过了2020年16号文件《关于公布2019年度系列奖项评选结果的通知》。文件公布的奖励体现了以下几个新的精神:一是奖项延续了历年奖项的基本精神;二是增设了青年奋进奖;三是对风云人物奖、最佳人物奖、巾帼风采奖、青年奋进奖、杰出分院奖、优秀分院奖等严格控制数量;四是奖项完全体现了我们2019年在经营业绩与企业文化全面跃进的精神状态,在2018年奖励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了文化建设奖的比例;五是这次的奖励充分考虑了我们现在所处的特定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的特殊时期,因此把对防疫情中有突出表现的集体与个人(第一批)予以奖励。

赵振元同志还指出院2019年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予以深刻阐述。

最后,阐述了2020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一系列会议为指南,以习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用“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复工,努力保增长”与"四项新战略组合"作为新一年的指导思想,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天下先,变不可能为可能"的精神,力争在艰巨的抗疫斗争与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推动院继续发展,使营收、利润等主要指标在可控的幅度范围内。

赵振元说,2020年全院要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复工,推动院稳步发展,加快推行“四项新的战略组合”,做好换届工作,加快适应疫情后产业结构的调整,全力推动各项指标的完成,努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继续搞好两个培训中心,充分利用院的文化中心,全面提升院的文化力,认真总结改制改革20年的经验,加快总部大厦、西北大厦、华北大厦的推进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做好保密工作,切实重视安全工作。

赵振元同志全面而细致、深刻而生动的主题报告,受到了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主题报告后,孙明同志宣读十一科技〔2020〕办发15号《关于公布2019年度考核结果的通知》。

随后,姚虹同志宣读十一科技〔2020〕院发16号《关于公布2019年度系列奖项评选结果的通知》。

其中,武汉分院荣获抗击疫情大奖,赵振元同志亲自为武汉分院董事长张智华颁奖。

奖项公布如下:

抗疫情奖(第一批)

抗疫情大奖:武汉分院,颁发证书与奖金100000元人民币

抗疫情奖:疫情防控办公室 、物业管理公司

抗疫情先进个人:叶丽丽、陈颖、杨文利

国家级重要荣誉

十一科技信息化研究中心获团中央“全国青年文明号” (院团委、工总二院)

2019年度风云人物大奖(3人)

赵远远、何斌、徐文杰

2019年度最佳人物大奖(23人)

赵松、张家红、何光阳、陆海东、戚海浪、孙华、张智华、王利、邢志超、李天山、张鹏、杨学良、华明石、龙明全、张若思、李力、房弢、邬伟、彭晓宇、张栋梁、朱益华、张晨华、陈巍

2019年度巾帼风采奖(11人)

张燕、王小红、庄富荣、汤敏、韦静、张华彩、郑岿颖、熊李健、石晶、刘娟(能投)、刘雨晴

2019年度青年奋进奖(10人)

葛军、龚伟力、张平、徐丽娟、蒋里、满庆文、赵肖宁、潘柯越、雷蕾、杨洋

2019年度杰出分院奖(3个)

上海分院、华东分院、天津分院

2019年度优秀分院奖(10个)

苏州分院、南京分院、工总二院、工总一院、总包公司、爱德公司、大连分院、北京分院、嘉兴分院、西部建筑院

优秀项目组奖(7个)

华大积塔EPC项目组(上海分院);中国电科土耳其年产500MW光伏产业链EPC项目组(天津分院);广州百济神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岛新建项目组(华东分院);绵阳惠科项目组(工一、总包公司、绵阳分院);中芯国际绍兴项目组(总包公司、上海分院);埃塞金达项目组(爱德中创);中国计量院昌平基地二期设计项目组(大连分院)

科技创新奖(2个)

华虹半导体(无锡)项目组获LEED认证金奖 (上海分院);

“采用微振柱铰接解决结构刚度突变的电子厂房叠层结构”获实用新型专利组(李锡伟等)

海外市场开拓奖(2个)

中国政府援助马拉维共和国孔子学院项目(北京分院);

迪拜700MW+250MW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华东分院)

新能源领域拓展奖(1个)

青海蓓翔项目(含复睿项目)收购 (十一能投)

优秀管理部门奖(6个)

法务部、财务部、资产管理部、华东分院院办、上海分院院办、天津分院综合部

文化建设贡献奖

特等奖:总院瑜伽舞蹈队

金奖:华东分院舞蹈合唱团、总包公司

银奖:党办、天津分院艺术团、上海分院艺术荟

铜奖:爱德中创、工总一二院、建筑一院、生物院、华凯及建筑三院、环评院、职能部门合唱团、重庆分院、贵阳分院、西部建筑、绵阳分院

个人奖:张小平、姚虹等22人

嘉兴党建培训组织奖

嘉兴分院、党办

大连技术培训组织奖

大连分院、人力资源部/技术质量部、专业培训主持人

年会最佳策划组织奖

特等奖:总部区及院职能部门

金奖:天津分院、华东分院、上海分院、北京分院、南京分院

银奖:大连分院、苏州分院、西安分院

铜奖:西部建筑、绵阳分院、海南分院、合肥分院

优秀干部奖(肖劲戈等62人)

先进个人等奖项(姚磊等286人)

文件宣读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参会人员纷纷向获得奖项的单位与个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最后,主持人何平同志希望各部门、各分院会后尽快传达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2020年将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成绩催人奋进,目标引领未来。表彰激励先进,凝心聚力向前。十一科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抗疫情促生产动员视频大会在充满催人奋进的音乐旋律中圆满结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