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培训中心开展2021年第七期培训(建筑设计II)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5-28 点击次数: 3000

5月27日,大连培训中心第七期建筑设计II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主会场设在成都总部,由四川省工程设计大师、院首席建筑师欧阳东同志主持并主讲,讲课老师还有北京分院总工程师梁艳兵同志,上海建筑院院长赵军同志。总院及其他各分院、各项目组共计26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14:00点培训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欧阳东同志做开班讲话,欧阳东同志讲了两点:一、去年举行了建筑设计第一期(医疗建筑设计),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今天的第二期培训准备了办公研发、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三个不同的专题;二、建筑设计对我们的项目是至关重要的加分项,希望广大青年建筑师能够从培训分享中得到启发,不断提高自己的建筑设计水平。

接着进入授课环节。欧阳东老师首先做《浅谈办公研发建筑的一些特点》专题培训,他以大量的项目案例作为实例,给大家分享了办公研发建筑的一般特点:模块化、交流性、标志性等,以及各个项目的个性化特点,并分享了各个建筑方案设计的理念。

接下来由梁艳兵老师做《浅谈商业综合体消防设计》专题培训,在简要介绍了商业综合体的基本概念后,梁艳兵老师以某一具体项目为例,讲解了该项目的区位分析、总体规划设计、建筑方案介绍,对该项目的消防设计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施工图重难点问题、施工图多审合一(含消防)易犯规范条文进行了汇总。

最后,由赵军老师做《产业园专题报告》培训。赵军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产业园区的定义与类型;产业园区发展概况;并按商办类孵化或总部园区、产业融合综合类园区、研发实验为主导的产业园区、生产研发为主导的产业园区四个系列列举了大量项目实例,分享不同类型的产业园区的设计理念。

三位优秀的建筑师分别从三个不同的专题、结合大量的工程设计实例进行了建筑设计的培训,不仅讲解了自己的建筑设计理念,也无私分享了工程实践的心得体会。通过这样的培训总结,为年轻的设计师们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接近一线生产的设计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对三位老师的精湛讲解和无私分享报以热烈的掌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