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无锡隆重举行,赵振元代表EPC总承包单位出席仪式并发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6-30 点击次数: 3000

2023年6月30日上午,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通过视频讲话对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胡广杰,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巩海滨,无锡市委原书记、江苏省政府参事黄钦,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以及省市区政府各级主要领导在现场出席开工仪式。

华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素心,党委副书记、总裁王靖,上海联和投资总经理叶峻,十一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振元,上海建工集团副总裁徐建东等企业负责人在现场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张素心董事长主持。

上午10点,张素心董事长宣布开工仪式正式开始。

华虹宏力及华虹无锡党委书记、总裁唐均君致辞并介绍项目情况,随后,上海建工副总裁徐建东,十一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振元,无锡市高新区党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无锡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江苏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仪式上进行发言。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致辞中向二期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此次华虹集团进一步扩大在苏布局,投资建设新项目,必将为江苏省提升集成电路产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江苏省和无锡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华虹集团在苏发展,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面要素保障和更加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

张素心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华虹集团一定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华虹集团秉承奋发图强的精神,持续弘扬“家国情怀、一诺千金、敬业奉献、使命必达”的“华虹520精神”,我们将在江苏省和无锡市政府高度重视,在高新区等各部门的积极协同下,在总承包联合体和业界伙伴的支持下,全力以赴、勇攀高峰。推动华虹二期项目早日顺利建设发展,为打造我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推动长江业区一体化高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市市长赵建军表示,华虹无锡二期项目的开展,是无锡与华虹强强联合、精准配合的又一硕果,也是双方着眼战略大局、服务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又一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华虹的行业领先地位,巩固无锡的产业集群。

赵振元同志在讲话中表示, 在同一片土地上,十一科技有幸参与并见证了华虹集团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布局的华虹无锡一期项目。今天,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展开。我们将以素心董事长提出的“安全是前提、质量是基础、进度是关键”这十五字建设总方针,组建优秀的设计和BIM团队,以及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在总结一期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项目总体进行整体策划和部署,精细设计和组织,对施工方案仔细推敲和论证,安全、保质、守时的达成项目各节点的要求。

集成电路是国家的战略性基础产业,江苏是长三角的重点核心区,无锡这座城市承载着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和腾飞的梦想,无锡正在成为中国最有希望的一个“芯都”,我们为无锡而自豪,为华虹而骄傲。华虹,是中华民族高科技行业一面艳丽的旗帜,“天上彩虹,人间华虹。”这是对华虹当前最美丽的图画。我们从华虹诞生的那一天起,一直跟华虹随到今天,我们为华虹的发展充满着骄傲,我们将发扬华虹的“家国情怀、一诺千金,敬业奉献、使命必达”的“华虹520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无锡华虹二期项目的建设中去,确保项目取得圆满的成功。

最后,省市区政府各级主要领导以及参建单位主要领导共同上前为项目开工进行培土奠基。现场掌声雷动,在场人员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预祝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圆满成功!

白焰、季超、赵远远等院领导与十一科技项目团队参与了今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