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文化 | 成华夜色美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25 点击次数: 1500

晚上,与太太漫步在成都御景湾小区外,为眼前的夜景所迷住,到处是流光溢彩,五彩缤纷,充满着节日的气氛。

1.jpg

上午在成都市17届人大第二次会分组会上,成华区光强书记阐述了成华区"文旅成华"的发展战略,介绍了新的一年里要成华要打造东站、北湖、熊猫基地、猛追湾等多处景观,使其成为会客厅,而作为总部与住地都在猛追湾的我,特别关心猛追湾会客厅的建设规划。

光强书记说猛追湾将成为罗强市长工作报告中"丰富夜游经济"里的重要内容,湖边夜景的规划设计非常漂亮,而且府南河将分段通行游船,成为成都夜景的一个重要景点。

白天听了光强书记的介绍,而晚上开始亲历。今晚的夜景,是刚刚新打造的,前两天还没有见到,是实施整个猛追湾国际会客厅的第一步,预示着光强书记提出的设想正在开始实现。

可以想象春节期间猛追湾会更美,而这美景与府南河的湖光夜景相辉映,一定更加灿烂夺目,会成为美丽蓉城的一个新夜景。大家都会来,在夜色里来猛追湾相会,猛追湾而因此成为名符其实的国际会客厅,对此,我充满期待。

建设好猛追湾会客厅,意义重大,原因很多,一是猛追湾毗邻成都第一商务圈——春熙路,离新崛起的新商业中心——太古里也不远,商业繁荣;二是猛追湾有西部最高的电视塔339,339在成都的地位尤如东方明珠在上海的地位,影响力大,独一无二,无法取代;三是有绿色满园的成华公园,有穿区而过、清澈的府南河,有一批高档社区、酒店与科研院所;四是地处成都东部的成华,现在夜晚可看的景点不多,猛追湾会客厅建成了,必定成为市民与游客在夜晚、在成都东部的必到之处,成华将成为罗强市长报告中“丰富夜游经济“的一部分。

作为连续四届成都市人大的老代表,18年来见证并踊跃参加了成都的GDP从千亿达到2018年的15000亿的腾飞过程,亲历了成都的建设日新月异、一路狂奔而成为公园式的西部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历程。

一天天感受到成都的变化,一刻刻聆听着城市的发展节拍,一年年体会到时代的变化节奏,这个时代变化真是太快了。

我们在变化中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在变化中快乐着,我们也在变化中逐步变老,这一切无法阻挡。        

在成都市人代会上,见到的大都是陌生的面孔,曾经叱咤风云的那些熟悉朋友们,大都已经逐渐远去,想到这里,难免有些孤独与沧桑感。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好在我们曾经拥有过无悔的美好青春;好在我们至今依然勇敢奋斗且健康快乐着,这一切就已足矣。

时间,是谁也无法抗拒的车轮,唯一能保存的是对美好岁月的珍藏,是那颗永远保持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执着的心。这颗心,简单而忠诚;这颗心,初心永不变。

我们期待我们的环境越来越美,我们期待着这城市越来越好,我们期待着国家越来越强,因为这不仅我们可以享受,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下一代,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下一代永远是我们的希望与寄托,他(她)们能享受,这也是我们的最大愿望。

"火树七彩艳,流光溢彩间。游人夜不归,争拥成华来",不信,你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