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 不负春光,活力出游 十一科技苏州分院分工会组织春季徒步活动徒步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3-27 点击次数: 2000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忆,其次是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1.jpg

春意浓浓的三月,正是开展户外踏青活动的好时节!3月23日十一科技苏州分院分工会组织职工环苏州古城河健身步道徒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在美丽的春景里放松心情,缓解工作压力,感受生活中的小美好。

上午九点半,大家在相门集合。相门原名匠门,位于苏州城东,因曾是各种手工工匠聚居之地而名。据传吴王阖闾曾命铸剑高手干将于此设炉铸剑,故又名干将门。2500多年前,“伍子胥乃相土形之高卑,尝水味之咸淡,乃于姑苏山东北三十里得善地,造筑大城。”阊门、胥门、盘门、葑门、相门、娄门、齐门和平门八座水陆城门拔地而起,构筑了周长47里的大城和周长10里的内城姑苏古城。一条步道,串连起了绵延数里的城墙,以及背后如烟的历史。

2.jpg

春日里,风景美如画,大家相互结伴,漫步在运河边,或驻足欣赏美景,用相机记录美好的瞬间,或大踏步向前行进。微风伴着花香阵阵吹来,队伍中欢声笑语不断。

3.jpg

4.jpg

中午在老城区内的餐厅用餐,在经历了一上午的徒步行走过后,大家胃口大开,吃得也特别香。下午的时间便自由安排,精力充沛者便沿着城墙继续行进。

相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此次春游徒步活动,大家不仅欣赏了沿途美丽的风景,也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舒缓了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也增进了大家的沟通与了解。相信在以后,工作交流上也会更加顺利,工作热情更加饱满。一同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